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对抗键盘侠 长安2022款逸动PLUS对比上汽大众朗逸

2022年06月21日 19:35: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想必很多人都有在买完车后被身边朋友各种比较的经历,为什么不买这个,为什么不买那个,今天咱们的主角就是一位买了2022款逸动PLUS后,被身边人各种鄙视的车主小杨。

为什么买逸动、为什么不买合资车、卡罗拉都10万以下了,为什么不买?朗逸不香吗?轩逸大沙发为什么不考虑?车主真是烦透了。

据小杨所说,他看上逸动PLUS的主要原因就是蓝鲸NE 1.4T发动机加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了,外加上空间大、配置高、保养也便宜。

而对于合资车型,他也考虑过,但除了路上三大慢和太显老的朗逸也没什么好选择了。关键是这价位的合资车都没智能配置,就算有智能配置也没逸动这个好用。

所以今天我们就进行一个测试,来看看2022款逸动PLUS到底怎么样。

既然说测试,都是家用买菜车,咱就没整的花里胡哨的,就用最简单的加速、制动、麋鹿测试,竞品车也很好找,就是上汽大众朗逸

上汽大众朗逸在去年上市,搭载EA211 1.4T+7速DSG黄金动力总成。对于逸动PLUS来说,很公平的对手。

01

动力测试

在0-100km/h的测试中,逸动PLUS取得了8.5秒的成绩,而朗逸的成绩来到了8.6秒,从成绩上来看两车相差不大,但在加速过程中,逸动PLUS更加平顺,而朗逸的DSG干式变速箱则出现了一些顿挫。

在制动测试中逸动PLUS取得了39.04米的成绩,朗逸取得了39.15米的成绩,两车的成绩依旧十分接近,并且经过5次测试,两车都没出现非常明显的热衰减现象,只是在测试中能够感受到逸动PLUS的制动力释放更加直接,而朗逸的制动力来的就有些缓慢了。

总的来说逸动PLUS整体的完成度确实不错,1.4T发动机很高效,动力传递的很直接,发动机变速箱匹配默契、变速箱尺比设计也比较合理,开起来几乎找不到什么槽点。

最让我没想到的,这么多次制动下来,2022款逸动PLUS基本上没啥热衰减,这点做的是相当的不错。光跑的快还不够,腿脚得灵敏,咱们就用麋鹿测试试试这俩车的操控表现。

02

操控测试

在麋鹿测试当中能够感受到逸动PLUS的前轴指向性不错,后轴能及时跟上动作,整个过程可控性强,如果速度过快,后轮甚至会有一些甩动来帮你通过弯道,最终73km/h的通过时速证明了逸动PLUS的实力。

朗逸虽然前轴指向性也很好,但后轴略显迟缓,速度过快的话也只是会出现推头。ESC系统工作比较粗暴,体感上对新手司机不是很友好。最终通过时速68km/h。

尽管说在测试场逸动PLUS证明了他的实力,但毕竟测试的时候条件比较极端,真要看综合素质还得上路看看。

逸动可是中国车主的老朋友了,如果我没记错,销量已经超过120万辆了。逸动PLUS这车,动力挺强,开着挺舒服,就是那种能满足你一家人需求的车。一般在路上开,想超车给加油,就超过去了,想轻松的开,打开驾驶辅助,跑个高速什么的特轻松。

这车我最喜欢的就是舒适性,座椅舒服,方向盘位置,屏幕位置,这这些布局都挺合理。噪音也不大,在这个年代,其实买车选逸动PLUS可能不会给你太大的惊喜,但是,日久生情这种感觉不是更香吗?

03

静态对比

在设计方面,由于两台车都是走量的主力轿车,用的都是消费者们最喜欢的设计手法和理念,所以也没什么高下之分。

逸动PLUS看着更灵动,线条更灵活,并且2022款逸动PLUS还有一版比较豪华的外观。运动外观也更新了,更大面积的前格栅、与格栅贯穿的头灯,视觉效果确实不错。朗逸就是典型的大众样式,横平竖直的设计,能够让带来成熟、稳重的感觉。

总结:

最后跟大家总结一下,虽然在“键盘值”上逸动PLUS或许不如一些合资品牌有噱头,但如果您想花合适的钱买合适的货就买2022款逸动PLUS,车主真心吐血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