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5万起,还带发光车标!广本全新SUV刚上市,比东本姊妹车更值?

2022年06月21日 21:54:02
分享到:

双车战略玩得溜的除了大众外,本田也是熟手玩家,像缤智和XR -V,CR-V和皓影等销量都很不错。当然,本田的双车战略肯定不局限在燃油车上,新能源汽车上同样套用双车战略来抢占市场。继东风本田e:NS1上市后,广汽本田的兄弟车型e:NP1极湃1目前也正式上市了,那这两款同门兄弟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来对比一番。

本田为了表示其转型电动化的决心,推出了“e:N”这个全新的系列,并推出专门开发的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两车均基于本田智能高效纯电架构 e:N Architecture F平台打造的。e:N Architecture,整合了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纯电动车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e:N Architecture有F(前置前驱)、W(后置后驱、前后双电机四驱)三个版本,分别对应不同级别的车型。

购车权益方面两车有什么区别?

  

两车均推4个版本车型,售价方面,广汽本田e:NP1 极湃1补贴后售价为17.5-21.8万;东风本田e:NS1补贴后售价为17.5-21.8万元。那购车权益方面,两车又有哪些区别?

广汽本田e:NP1 极湃1购车权益

东风本田e:NS1购车权益

可以看到,购车权益方面两车质保、充电方面和OTA流量上基本一致,区别在于售后服务方面广汽本田相比东风本田更占优势,广汽本田e:NP1 极湃1相比东风本田e:NS1多了免费基础保养、免费道路救援、免费上门取送车辆和免费电池健康检查。

大家来找茬,两车究竟有哪些不同?

外观方面,两车整体外观基本一致。唯一不同的是,中间倒梯型装饰条广汽本田e:NP1为磨砂灰色,而东风本田e:NS1则为车身同色。此外,新车头灯还能实现“Heart beat 心动交互灯语",而车头中间则是 e:N系列的新车标:点亮的H标。

此外,两车在外观配色方面也有不同,广汽本田e:NP1极湃1有格陵兰白/黑、氧气蓝/黑、格陵兰白、氧气蓝、星月白、碧光翠、奥夫特黑共7种颜色可选,其中还包括白黑、蓝黑的撞色设计;而东风本田e:NS1则提供星云蓝、闪烈黄、赤霞红、晶耀白、彩金黑共5种颜色。

这两款车型都定位于小型SUV,从参数上看,广汽本田e:NP1的长宽高则是4388/1790/1560mm,轴距为2610mm;东风本田e:NS1长宽高分别为4390/1790/1560mm,轴距为2610mm。可以看到除了车身长度有细微变化之外,其它数据都保持一致,所以两款车在空间表现上大概率是无差的。

内饰方面,本田也向我们展示出了不同以往的设计风格,大量取消的物理按键加上大尺寸的中控屏幕,符合现下车内的流行设计趋势。配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5.2英寸的中控大屏,并将搭载e:N OS全栈智控生态系统,打造出更具未来感的数字座舱。

e:N OS全栈智控生态系统内置了Honda CONNCET 3.0电车专属版本,在这套系统内集合了AI语音助理、车家互联、能量管理、OTA在线升级等20项以上的功能。还支持手机远程操控,支持通过App控制车门锁、车窗、空调等等。

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是这两车的亮点,相比本田在售燃油车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的单目摄像头+2个毫米波雷达方案,Honda SENSING使用了单目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个前中长距+4个环车角雷达)方案,在感知层面表现会更强。

此外,两款新车还支持手机远程操控,支持通过App控制车门锁、车窗、空调等等,A柱则搭载了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可有效识别驾驶员状态。此外,新车还将采用本田独有的降噪技术,应对低、中、高等各波段的路噪,驾乘更静谧。

两款车型都提供了CLTC工况下420km和510km续航里程可选,与此同时,动力方面同样也都是搭载最大功率134kW以及150kW两种不同版本的驱动电机供消费者选择。

两车除了外观细节处稍有不同外,内饰布局上来说,这两套内饰几乎没什么区别,就是“复制+粘贴”出来的,重要的是,动力和续航里程也一致。那两车的配置会不会也一模一样呢?下面我们两对比一下。

420km版本配置差异分析

广本e:NP1见极版 VS 东本e:NS1 e型版

两个入门版车型的售价均为17.5万元,配置基本一致,而东本e:NS1 e型版比广本e:NP1见极版多了全景天窗。

广本e:NP1进极版 VS 东本e:NS1 e驰版

这两个版本车型售价也都是18.9万元,两车配置基本无差,仅接近角和离去角稍有不同。

510km版本配置差异分析

广本e:NP1览极版 VS 东本e:NS1 e动版

这两个版本车型差价0.2万元,配置方面东本e:NS1 e动版略占优势,相比广本e:NP1览极版多了疲劳驾驶提示、前排无线手机充电和人脸识别等功能。

广本e:NP1绽极版 VS 东本e:NS1 e境版

两车顶配版本车型售价均为21.8万元,配置方面也基本一致,仅接近角和离去角稍有不同。

全文总结

不论是广本e:NP1还是东本e:NS1,两车均保持了本田一贯的产品力,适合本田党和那些比较保守但又想入手纯电车的消费者。而两车主要差异在购车权益上,相比之下,广本e:NP1的售后服务相比东本e:NS1更占优势。所以,各种条件都同等的情况下,怎么选择就看你更喜欢广本还是东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