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睿蓝汽车品牌正式发布 睿蓝7明年量产/年内300+换电站布局

2022年06月22日 07:28:1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6月21日,睿蓝汽车品牌正式发布。作为吉利旗下的换电出行品牌,睿蓝汽车将主打“换电轻出行普及者”定位,打造整个换电生态。睿蓝汽车将推出可在60s完成换电的二代换电站,并将在三年内基于GBRC水晶架构推出6款新车。其首款新平台下的产品——睿蓝7是一款A级跨界Coupe换电SUV,其概念实车将在2022重庆国际车展上首发亮相,并将在2023年实现量产。

睿蓝汽车基于自研换电技术,致力于打造智能换电生态,为市场提供有竞争力的换电产品和服务。生态层面,睿蓝汽车以人为核心,以车为纽带,搭载睿蓝汽车超级APP以及睿蓝换电开放平台,打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构建可循环的一体化换电生态圈。

产品方面,基于GBRC(Global Battery Rapid Change)水晶架构,睿蓝汽车将规划覆盖轿车、SUV、MPV,甚至物流车、轻卡,新车可适应2700-3100mm的宽泛轴距区间,完全满足网约车、私家车、出租车、物流车等不同市场的需求。在未来3年至少6款换电汽车产品覆盖全域车型,包括中大型7座SUV、中型MPV、跨界Coupe SUV、定制式SUV、中大型SUV和中大型跨界轿跑在内的多款换电车型。

睿蓝7是一款A级跨界Coupe SUV,新车的风阻系数为0.24cd,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s,采用120+155kw双电机布局。此外,新车在智能方面将提供陪伴型虚拟秘书,并提供AR相关技术。驾驶辅助方面,新车将通过大量传感器实现自主代客换电、领航辅助驾驶、路径记忆泊车和拥堵辅助驾驶等功能。

渠道层面,睿蓝汽车将快速推动换电站建站与渠道布局,预计2022年底,睿蓝生态伙伴将完成300余座换电站的布局,全面打通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渠道模式。第二代换电站拥有单仓、双仓和MINI三种规格,可在60s内完成车辆的换电操作,并支持自动代客换电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