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将为台积电索尼半导体工厂提供补贴

2022年06月22日 07: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将为台积电、索尼集团和电装在日本熊本县建造的合资半导体工厂提供高达4,760亿日元(约为35亿美元)的补贴。

汽车之家

此前,日本为加强本土半导体行业设立了一个6170亿日元的公共基金,台积电和索尼电装的半导体工厂将是首个获得该基金激励的项目。该工厂的总投资将达到86亿美元,其中日本政府将承担约40%的成本。日本方面具体的支持金额将在仔细审查合伙人的申请后确定,最早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到位。

新合资半导体工厂的项目是由台积电和其熊本县子公司JASM提交的,索尼集团和电装也持有JASM股份。新工厂建设于今年4月份开始,计划于2024年12月开始交付。工厂投产后,计划每月生产5.5万个半导体(300毫米晶圆),生产线宽度在10纳米至20纳米之间。

日本经济产业省部长Koichi Hagiuda表示:“我们希望与熊本县和其他相关方合作,确保半导体产业扎根于该地区,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