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系获联交所复牌指引 恒大汽车摘牌路已走过1/6

2022年06月22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6月20日晚,停牌许就的恒大系三家上市公司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和恒大汽车纷纷发布复牌相关公告。

就恒大汽车而言,其也接获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发出的复牌指引。根据复牌指引,恒大汽车需发布上市规则要求的但尚未发布的所有财务业绩,并解决任何审计修改;证明公司遵守上市规则第13.24条;向市场提供所有重要信息,以便公司股东和其他投资者评估公司的状况。

联交所要求恒大汽车证券获准恢复买卖之前,必须满足所有复牌指引的要求、解决导致其暂停买卖之事项并全面遵守上市规则致联交所满意。就此目的,恒大汽车有主要责任制定复牌行动计划。至此,停牌3个月之久的恒大汽车终于有所动作,开始了复牌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恒大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重组工作,如公司2022年1月26日所公告,公司预期将于7月底前公布初步重组方案。给恒大汽车后续的发展留下了更深远的想象空间。

停牌3个月 恒大汽车摘牌风险已有

尽管接获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发出的复牌指引对于恒大汽车来说不算是坏事,但却为恒大汽车摘牌敲响了警钟。恒大汽车公告指出,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1)条,联交所有权将已连续停牌18个月的任何证券除牌。

就恒大汽车而言,18个月期限将于2023年9月30日到期。如恒大汽车无法令联交所满意地解决导致其暂停买卖之事项、满足所有复牌指引的要求并全面遵守上市规则,以及于2023年9月30日或之前恢复其股份买卖,联交所上市部将建议上市委员会展开取消恒大汽车上市地位之程序。联交所亦表示,根据上市规则第6.01条及第6.10条,联交所有权在适当的情况下指定较短的补救限期。

以18个月为期限计算,恒大汽车停牌3个月的时间已经走完了期限的1/6,与此同时,截至目前为止,恒大汽车并未透露出有关完成复牌指引要求的信息。公司正在采取合适措施以遵守复牌指引以及该复牌指引函件中所述的相关上市规则,以及向市场提供有关集团的最新发展的信息及将适时作出进一步公布。

中国恒大重组 恒大汽车是否另有新生

众所周知,恒大汽车是近年来少有的前期声势浩大的新造车企业,其“10年之内实现年产销500万辆”的宏大目标令人震撼,其先期一口气发布6款车型,之后又发布9款车型的壮举也令车圈一众前辈汗颜。

而令其前期造车声势浩大的关键因素就在于其背后站着的恒大系企业,在恒大汽车风光无量的那段时间,恒大集团还没有暴雷,财大气粗的人设立的扎实。但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恒大集团的暴雷让恒大汽车遭受重挫,最明显的体现就是没了资金来源。

而恒大汽车本身造血能力又比较匮乏,半年亏损超40个亿的恒大汽车即便踩着新能源汽车的风口也不得不苟延残喘,迟迟无法进入市场完成“伟大”的目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恒大重组在即的消息也算给了恒大汽车一些希望,只不过需要明确的是,7月底前只是公布初步重组方案,真正的重组或许还遥遥无期。

恒大汽车的未来似乎比中国恒大更光明

中国恒大的窘境与房地产市场本身的低迷不无关系,数据显示,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同比下降23.6%、31.5%,可以说是量价齐跌,房地产市场并没有走出低谷。

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7.1万辆和200.3万辆,同比均增长1.1倍,二者对比之下,高下立判。一面是正处于不景气行业的中国恒大,一面是踩在新能源汽车风口的恒大汽车,似乎恒大汽车的前途更加光明。

与此同时,恒大汽车在年内的好消息也要居多,与中国恒大不断的“保交楼”相比,恒大汽车今年已经完成了首车下线,并且还在大规模招聘销售、招揽“经销商”,甚至实车到店的消息也不少,大有大干一场的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恒大系掌门人许家印对于汽车业务的重视程度也比较高,其去年发布的自救三大战略中,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与大幅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的对比鲜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