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C01正式开启预售,售价仅18万起,对手锁定特斯拉

2022年06月22日 11:09: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现在国产自主品牌真的多,尤其是在电动车领域,但是你别说咱国产的东西现在做的还真好,无论从技术还是外观设计一点也不落后,就像这辆才刚刚预售就已经被订出去超过4.5万台的零跑C01,它真的像网上说的那样“出道即C位”?下面我将带您感受它为啥能这么狂。

零跑C01的车头部分采用了“鲨鱼头”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灯带连接两侧LED智慧大灯,成为了它的面部特点,这个头灯组可以通过OTA的升级实现投射灯语。下面前包围部分有一个居中的鲨鱼嘴造型进气格栅可以提供一定的散热效果。车头整体造型怪异但简约,除了发动机盖有一个凹下去的设计,前包围也有一个类似鲨鱼鼻子感觉的凹痕以外再没有用多余的线条了。

整车呈溜背造型,车身侧面几乎看不到腰线,是一个很圆润的设计,车门采用无框车门和隐藏式电动门把手,真的是将简约贯彻到底,再搭配着245/45 R19尺寸的轮毂,整体运动感十足,有那么一点轿跑的感觉了。该车的车身尺寸为5050mm*1902mm*1509mm轴距2930,完全是一个中大型轿车的身材。

来到尾部,由于车顶采用了一块超大面积的玻璃,使得其原有的溜背型车身只能做成了一个普通三厢车的尾箱盖造型,并有微微翘起充当小鸭尾,这一点只能为美观妥协了。正后方可以看到一个与车头形状很像的贯穿式LED尾灯组,其采用了熏黑处理,此车也将尾部品牌LOGO设置在了中间连接位置,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尾部整体造型时尚高级,后包围也表达出了该车具有一定的运动属性。

零跑C01作为一个国产自主品牌,其内饰装潢要比特斯拉丰富多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超大的三联屏和一个造型独特的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其三联屏采用的是高通SA 8155P数字座舱芯片,首创一颗8155芯片可实现三屏联动,副驾驶前的那块屏幕还支持多种娱乐系统。这款新车采用了8核处理器,集成AI内核,内存12G,算力360万次/秒,所以屏幕反应速度非常快,智能化程度比较高。除了这个高科技三联屏以外内饰整体设计中规中矩,使用的也是传统对称布局形式。

该车座椅和门板均采用了Nappa真皮材质包裹,还可选配座椅通风、按摩功能,再带来舒适性的同时丝毫不输高级感。车顶则采用的是麂皮加分段式全景天幕覆盖设计。后排座椅舒适度不错,但由于地板中间位置的凸起略高,所以导致后排中间乘客的坐姿可能会有些许局限性,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可为后备箱延展出更大的载物空间。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从上面官方宣传照片来看,该车在车辆右后方座椅设置了“老板座”支持多角度调节。

零跑C01有五个版本车型,其中包含两种电机布局,分别为单后置和前后双电机的驱动形式,双电机版本最高总功率达400kW,总扭矩720Nm,并配备了电动四驱系统,这套动力总成可实现3.66秒破百。单电机版本最高输出功率200kW,最大扭矩360Nm,零百加速7.18秒。这两种布局形式的车型都搭配同样的固定齿比变速箱,以及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类型。

在安全驾驶方面,零跑C01搭载了主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并线辅助系统、疲劳驾驶提示、交通道路识别系统、还拥有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功能等等,可以说零跑C01把安全有关的所有方面几乎都想到了,它给人传达出来的理念是”你只管开剩下的交给我“,让驾驶人在操控它的时候多了很多保障。

总结:

通过对其外观、内饰、座椅、动力、科技这五大重点内容的讲解,相信正在手机或电脑前观看的您有了自己的判断和看法。其实近两年国产自主品牌的产品真是越做越好,相比进口品牌还非常具有性价比,就比如这辆零跑C01,这样的配置这样的动力预售价仅仅18万-27万,也就是说您只需花27万就可以买到堪比五六十万配置的顶配车型,这样的性价比真的是同级别无敌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