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凯迪拉克CT4-V和CT5-V BLACKWING美系性能车金字塔尖是什么样

2022年06月22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说到性能车或者跑车,小伙伴们大多都会这样理解,JDM玩的就是姿态、逮虾户;德系车讲究的是底盘操控;意大利专造跑车。唯独美系车,就喜欢“粗犷”,马力、排量全要最大的,身材比例也讲究块儿要壮,于是肌肉车就成了所有美系性能的头号标签。而且由于美系性能车引入国内的并不多,也就导致一旦它们“上街”,那可都是绝对的稀罕货。

虽然我没能有幸体验到过以前的CTS-V或者ATS-V,但最近,我却和CT4-V、CT5-V来了一次邂逅,而且它们可都不是普通的V,而是BLACKWING!这件事情足以让我嘴角上扬半天!

简单来说,BLACKWING于凯迪拉克就好像是奔驰AMG的Black Series版。更加夸张的是,无论是CT4-V的BW版还是CT5-V的BW版,在动力部分都来了个彻头彻尾的大进化。前者从原本的2.7T L4发动机升级成了3.6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而CT5-V BW版则是继承了BW最重要的精髓——大V8!发动机直接从3.0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升级成了6.2L机械增压V8发动机,彻头彻尾的“马力怪物”。不过很可惜,由于它们过于稀缺,我没能有机会放开体验,所以也只能和大家聊聊肉眼可见的部分。

一切外观都为空气动力学

首先从外观设计上来看这两台BLACKWING车型,前铲、风刀、侧裙、后尾唇和小鸭尾,这些空气动力学小组件你可以在TB上找到一大堆,平时看看车友的改装车大多这些也都是标配。但不同于部分车友以装饰作为目的,BLACKWING上的这些可都是真材实料的“卡本法贝儿”(Carbon Fiber),而且每一个小设计都是功能性大于颜值。

以选装了碳纤维空气动力学套件和碳纤维风刀的CT4-V BLACKWING为例,在整套空动套件的加持之下,足以让这个“肌肉男”在高速状态下能够获得214%的下压力,只是非常夸张的一个数据。

与此同时,CT5V-BLACKWING搭载的这套全新的主进气格栅,也要比以往的车型更加优秀。经过改良后的格栅加入了影响背风角的设计,从而能够将气流引向散热器和气流管道。这一设计也让它的进风量比自己的前辈CTS-V提升了46%,最终也就造就了它如此强大的性能表现。

内饰看似普通 实际暗藏玄机

有意思的是,作为家族最强的性能车,这两款BLACKWING车型在内饰部分倒是延续了凯迪拉克一贯以来的豪华设计,大量的皮革结合碳纤维和麂皮超纤维作为点缀,在彰显车内品质感的同时,也凸显了运动设定。

不过,倘若你比较懂行,那还是能通过一些小细节发现BLACKWING与众不同之处的。首先便是真皮和麂皮结合包覆的一体式座椅,从性能车的角度来看,它拥有足够的支持性和摩擦力。而从豪华角度看,18向电动调节再配合通风、加热及按摩功能,妥妥的豪华配置。这么一来,也就意味着开它跑赛道不仅很稳还很舒服。

除了座椅,方向盘也是可以窥探出它身份的一个细节。12点钟位置的红色回正标、镁合金换挡拨片以及专属的V模式按钮和高性能牵引力调节按钮都能告诉你它的独特,另外在方向盘的6点钟位置,还刻有唯一的序列号,据悉它与这辆车的车架号相对应哦。

最后说点“冷知识”

1.美系车也玩“一人一机”了?

按照以往惯例,此处应该来和小伙伴们聊聊BLACKWING的动力总成了,不过既然开头已经大致介绍,我们也就点到为止。倒是有意思的地方在于,BLACKWING也和奔驰的AMG学了一手,当我们打开机舱盖的时候会看到,它竟然也有“一人一机”的铭牌,如果后期能有透明机盖的选项,那真的就满分了。

2.手动是标配 自动是选配

喜欢玩车的朋友大多都说“手动后驱真男人”,没想到这两台车标配的还真的就是6挡的手动变速器,至于我们此次实拍的10AT变速器反而倒是一个选装项。不知道“速激”系列的主角们要是开了这两台车,会不会也有点手忙脚乱?

3.如果开卖 价格不低

最后还是要来聊一个比较现实的话题,虽然目前凯迪拉克官方暂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信息是否真的会引入这两台高性能车。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便引入,他们的价格绝对不会比C63或者M3来的便宜。

凯迪拉克CT4-V BLACKWING 美国起售价:61,615美金)

凯迪拉克CT5-V BLACKWING 美国起售价:86,015美金)

要知道目前这两款车型在北美的素车售价分别是61,615美金和86,015美金,折合人民币大约是42万和58万,但以我们实拍的CT5-V BLACKWING为例,这款车型在选装后的价格已经超过11万美金,即接近74万人民币,再加上进口车的关税、大排量费用乃至运费,进入国内市场后翻一倍也不是不可能,所以有在关注这两款车型的小伙伴,还是需要有个心理准备。

总结:

姑且不谈新能源,当下想要在性能车的序列中再找到一个大马力、大排量不用电机的车型,已经弥足珍贵了。而凯迪拉克带给我们的惊喜不仅仅是本身作为一个美式豪华运动品牌,更是他们坚持将这些真正意义上的“性能”和“经典”给保留下来并带给我们,我想这是包括我在内,所有的车迷都想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