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款奥迪A4L来了,不再是“小号奥迪A6L”,而是要反超大哥

2022年06月22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如今的汽车市场都在讲究“入门化”,哪怕是家大业大的豪华品牌也开始专研起来“如何给用户省钱”。而要说豪华品牌的入门单品呢?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绝对是越不过的大山。其中,前两者该冲量的冲量,该换代的换代,唯有奥迪A4L舅舅不疼姥姥不爱,每天靠着低保度日。

近日,奥迪有点急了,2023款奥迪A4L的改造工作也正式拉开帷幕,国产版本预计在明年亮相。而从当前曝光的产品资料看,新车怎么看怎么有点抢老大哥奥迪A6饭碗的意思呢?

看着先看脸,从当前曝光的谍照看,新车整体元素变动不大。依旧是“老三套”的蜂窝格栅、斜长矩阵大灯以及三段式前包围。但新车对前脸明显做了扁平化处理,压缩格栅和灯组的尺寸,使视觉效果更显干练。

侧身算是标准款与旅行版车型的分区点。其中,标准款大体延续现款的双腰线+溜背车顶,只是线条不再那般刻板,多了些许的圆润。果然,经过岁月的磨合,不止人会圆滑车也会。旅行版则更重视运动质感,分段式腰线、内置卡钳的轮圈,都能展现新车在操控属性上的优势。

尾部则是当前争议比较大的点。渲染图中显露的是祖传的贯穿式灯带,谍照则显示的是四颗独立光源。当然,这也有可能是测试车的缘故。如果要选择,车友们更喜欢哪款设计呢?

进入车内,新款奥迪A4L变动颇多。当前可知的是,新车将换装上全新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并配上平底的方向盘和摁键式的电子挡杆,打眼一瞅有几丝奥迪e-tron的味道。至于具体样式,各位车友可以好好期待一波。

空间上绝对是新车的“大爆点”!新车将会在轴距上继续加注。参考现款的2908毫米轴距,新车很有可能会与老大哥奥迪A6L(轴距为3024毫米)撞车,这将大大释放奥迪A4L的可玩性。

动力方面,新车除了延续现款的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外,还将为入门版本提供大众最新的1.5T EVO发动机,并有望为全系加入48V轻混系统。该发动机已经出现在速腾、探岳、宝来等经典车型上,市场成熟性颇高,当然,价格肯定也会更低,以此去贴合入门级的定位。

2022款奥迪A4L发动机

最后:

从这次改款中不难看出,奥迪A4L正在寻求年轻化的道路。例如,压缩的前脸,全新的内饰设计,更加适合入门级的发动机等。可以与年轻用户追求“低价高运动化”的胃口相贴合,也能改变一直存在年轻用户心目中“老气”的固化印象。

实际上,进入2022年以来,奥迪A4L的日子并不好混,基本场场都被宝马3系奔驰C级压在榜下,这离不开两款车型刚刚在今年推出改款车型的缘故。而要想打破该局面,还要等明年奥迪A4L携迭代优势的出场。那么,各位车友对于新车又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