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再度投资棱镜全息,打造全息智能座舱

2022年06月22日 12:29:01
分享到:

近日,棱镜全息宣布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轮投资者吉利科技集团与千合投资共同参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推动车载产品量产、下一代产品线拓展迭代以及核心技术研发。

这是吉利科技第二次投资棱镜全息,2019年8月,棱镜全息宣布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吉利科技集团独家投资,并宣称是当时国内全息领域最大融资额。

据了解,浙江棱镜全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全息成像解决方案的公司,通过全息、VR、AR及全息技术,打造全息剧场院线、改善传统传媒方式无法进行互动的问题,未来成像系统其核心是“成像空间化”,“成像空间化”是通过世界前沿的全息虚拟技术,脱离介质的依赖,实现全息3D立体的空气成像视觉呈现,把平面的影像空间化,把任意物体全方位立体影像化。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智能座舱、智能家居、文娱、传媒等行业。

在车载领域,棱镜全息是全球范围内率先达车规级量产标准的空间新型显示一级(Tier 1)供应商。基于无介质全息成像技术的车载产品AID(Aerial holo Intelligent Display,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已实现标准化、封装化。自此,AID正式开启汽车无屏时代,推动无限想象空间的智能出行生态建设。

2021年4月,棱镜全息携手吉利汽车发布了全球首个全息智能座舱,并已搭载在吉利ICON车型上。根据官方介绍,“AID-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将实现全彩裸眼3D影像、无介质空中成像、任意物体全方位立体影像化等功能,突破人车交互视觉想象,让汽车座舱更人性、更智能,更酷炫。与传统显示方式相比,全息技术能够让用户从各个角度都能感受到浮在屏幕上的真实效果,加上空中交互功能,在视觉上和触觉上可以说是革命性的体验。

发布会上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吉利品牌研究院院长李传海表示:“全息成像技术作为一种真正的“无界”显示技术,这将是一次显示技术与车内交互生态的革命。除了搭载在吉利ICON上,未来吉利其它产品也将逐步搭载这一技术,并将实现AID持续的技术进化和迭代。”

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表示:“无介质全息成像技术是未来智能科技领域的重要技术载体,将有效赋能智能汽车、智能出行、智慧交通等领域。吉利科技集团作为产业投资方,将全力支持棱镜全息在全息技术创新研发与应用、产业协同、商业化落地等方面不断探索,持续领跑行业。”

棱镜全息创始人许敏表示:“未来,智能座舱将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新型出行方式。棱镜全息作为全息显示行业的领军企业,将不断推进技术创新,解决用户对汽车智能座舱的诸多需求与痛点,加快产品量产化和规模化,与各合作企业聚力共赢。面向国际,棱镜全息将不断发挥技术优势和示范作用,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