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9种驱动模式,奇瑞鲲鹏DHT超级混动能否后来居上?

2022年06月22日 13:47: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最近一段时间,混动技术迅速升级主流赛道,尤其是自主阵营,比亚迪吉利长安汽车们疯狂加速,纷纷加速抢占有利位置。

在新能源以及混动市场的乱战之年,以技术立企的奇瑞汽车又交出了怎样的答卷?6月15日,奇瑞汽车通过线上云直播开展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技术·零距离 鲲鹏DHT超级混动公开课”活动,给市场带来了具有奇瑞特色的超级混动技术。

作为混动市场后来者,为了打破“双田”的技术垄断,奇瑞在技术路线上采用了双电机驱动架构的鲲鹏DHT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不仅成功绕开功率分流路线的技术壁垒,更打造了世界首创的全功能混动构型鲲鹏DHT。

在技术架构方面,奇瑞鲲鹏DHT超级混动系统采用1.5T发动机+双电机的组合,更融入了三档齿比的变速箱,最大输入扭矩能够达到510N.m。

区别于目前市场主流路径,鲲鹏DHT采用的是双电机驱动的混动架构,无论是发动机还是两个电机,都可单独驱动车辆,事实上组成“3擎”的核心技术优势。此外,在3个物理挡位的配合下,鲲鹏DHT可智能调整发动机运行点位。当其它单挡混动车型只有时速超过60公里才能实现发动机直驱时候,有着“3挡”协同的鲲鹏DHT发动机可以在最低时速20公里就可以介入驱动,这极大提升了发动机介入的模式和范围。同时,鲲鹏DHT还拥有单/双电机驱动、增程、并联、发动机直驱等9种驱动模式,并可实现11个组合档位,带来全场景的用车体验。

据悉,这套鲲鹏DHT超级混动技术将被首先运用在 “瑞虎8 PLUS鲲鹏e+”车型上,在其“3擎3挡9模11速”核心技术优势加持下,瑞虎8 PLUS 鲲鹏e+可实现纯电续航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1L、两驱零百加速7秒的优异数据表现。此外,瑞虎8 PLUS 鲲鹏e+有着覆盖起步、中低速、高架、超车、红灯、拥堵、高速、长途、山道、高速转向、冰雪、泥泞、沙石等11种全用车场景的自适应动力模式,确保车辆时刻处于兼顾动力、燃油经济性的最佳状态。

2022年1-5月份,奇瑞汽车累计销量277,838辆,同比增长18.9%。这其中,瑞虎8系销量达到62,439辆。可以预想,在实现了鲲鹏DHT超级混动加持之后,瑞虎8以及奇瑞汽车的销量还将再上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