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未达预期,率先向新能源转型的魏牌汽车,做对选择了吗?

2022年06月22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前些日子,我关注到长城汽车发布了5月的产销快报,其中有一组数据格外扎眼,长城子品牌——WEY的销量仅有2520台,前五个月的累计销量不到2万台,在长城汽车目前的五大品牌中排名垫底。我不禁想问,销量未达预期的魏牌如今已经是长城汽车的软肋了吗?未来的发展之路又该如何走呢?

长城汽车5月产销快报)

其实,销量未达预期并非只有魏牌,比如人们经常提及的领克长安UNI系列,在整体销量上虽然占据优势,但是今年也面临着比较严重的下滑。换言之,自主汽车品牌冲击高端都遇到了阻碍。原因是多方面的,受疫情影响,整个汽车市场都处于动荡期。领克长安UNI系列的主力车型大部分在12-15万价格区间,魏牌入门车型玛奇朵DHT起售价为15.8万元。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价格越往上,外资品牌的优势越明显,除了几家头部的新势力车企,还没有谁能撼动外资品牌的地位。显然,全面向新能源转型的魏牌汽车选择了冲击高端市场的赛道难度更高。

(魏牌玛奇朵)

魏牌车型的技术路线目前涵盖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其中油电混动车型由于政策原因,没有办法上绿牌,另外,在六月份购置税新政策实施之前不能享受免购置税的优惠,所以在售价上并无明显优势,这也是束缚其销量增长的最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插电混动会是魏牌未来寻求销量突破的重要途径。

(魏牌拿铁)

在我看来,除了技术路线的选择,魏牌还需要在以下两个方面做出改变。一是旗下产品要寻找精准的市场地位,对竞品车型有更全面的认知,凸显自身优势。不能局限于技术上的宣发,有时候,影响人们买车的决定性因素,可能并不在于技术。二是旗下车型要打造被广大用户认可的差异化。许多人都曾指出,魏牌的车型不应该只有小杯、中杯、大杯的差异,应该从产品外在设计等多方面体现出层级区分。同集团下的欧拉和坦克品牌已经摸索出了成功经验,只是面向主流市场的魏牌面临的困难会更大一些。

(魏牌摩卡)

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来看,魏牌全面向新能源转型的选择是没有错误,只是当下“看标的时代”还没有完全过去,人们对于自主高端汽车品牌的认可度还有待提高。造车新势力的崛起,给传统车企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但同时也给到了一些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在未来的竞争中,魏牌可能还需要经历一段艰苦的时期,在这段时间里,魏牌要能够经得起人们的夸奖,更要受得住批评,不断完善旗下产品。

在创立之初,魏牌汽车率先向豪华SUV市场发起冲击,在经历新能源转型之后,短期来看,虽然存在一些不足,但是长远来看,凭借敢于挑战的勇气和坚实的技术研发能力,依旧很有希望引领长城汽车走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