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5万元买合资SUV,全新ix35能否成为质价比的优选项?

2022年06月22日 16:34: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很多消费者买车的目标简单又实际,基本就是“价格亲民,品质出色,空间要大,动力要强,配置丰富,还得皮实耐用,如果是合资品牌就更好了”。但话说来简单,现实却并不容易,比如SUV市场,在售车型几百款,很多消费者容易患上选择困难症,根本没有精力和能力去了解。

坦白说,市场上能够同时满足上述条件的车子其实也不多。想要大空间,一般合资小型SUV都得十几万元。想要智能驾驶,本田CR-V带L2级自动驾驶的车型入门指导价接近20万元。如果预算15万元,期望在合资范围内选一台大空间、高配置且智能水平在线的车型并不容易。不过,不容易并不意味着没有。

比如今天我们推荐的全新现代ix35,就是一款可以同时满足消费者大空间、高配置、高安全、智能水平在线等多种要求的合资紧凑SUV。新车入门指导价12.98万元,旗舰顶配不过15.58万元。同时这款车在民间口碑非常不错,尤其是2.0L+6AT的版本,非常成熟,故障率很低,只要稍微网上做做功课,或者问问身边的ix35车主,应该都有耳闻。那么这款车的具体产品力如何呢?我们一起看看。

外形符合主流审美

全新ix35给人的第一印象,虽谈不上惊艳,但属于耐看型。前脸舒展大气,不会太激进,也没有为了追求运动感,特意设计扁平车头和溜背式车身。不过,整体设计依然使用了很多潮流元素,年轻气息还是有的。

新车中网采用了熏黑绳结的格栅设计,略有个性,也带来一定攻击性。不规则雾灯框边缘布置两道竖立日间行车灯,非常有辨识度。新车侧面轮廓也比较饱满舒展,可以一定程度上优化内部空间。尾部设计感觉重心略微偏高,贯穿式的尾灯组采用外凸造型,可以呈现流水效果,辨识度也很高。

整体评价,全新ix35的外形很好地把握了设计分寸,不过界,不越位,充分考虑了不同消费者需求,一个单身青年开出去平易近人,容纳一个三四口之家也不会觉得违和,符合大多数消费者审美,属于耐看型。

内饰居家风,配置有期待

全新ix35的内饰设计,属于典型居家风格,可以提供深色或浅色内饰。不错的材质做工,恰如其分的软质材料包裹,工艺细节符合这个价格的心理预期,没有明显短板。竖状空调出风口和飞航式换挡杆,搭配三辐式平底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整体内饰还是比较有质感的。

全新ix35全系标配大尺寸液晶屏+液晶仪表盘,明显提升了内饰科技感。10.4英寸大屏,集成了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融入车联网、卫星导航、手机互联等功能。新车还搭载了语音控制,动动嘴就能控制空调、导航、多媒体、天窗和电话等功能,基本可以满足青年消费者期待。此外新车还搭载了手机远程启动功能,烈日炎炎的盛夏,可以提前启动发动机和空调,避免开车先蒸桑拿。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取消了中控台大部分按键,新车还是保留了一些必要的物理按键,包括双闪、解锁和驻车键,盲操作没有问题,可以一定程度提升了应用便利性,也考虑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当然如果空调物理按键也保留,体验效果或许会更好一些。

搭载L2级自动驾驶

在安全和智能驾驶方面,新车同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甚至超过了这个价格应该具有的水准。

全新ix35全系均配备了前排主/副驾安全气囊,除了入门级车型之外,也都配备了前排侧气帘,顶配车型还带有后排侧气帘,并带胎压显示、前后雷达、疲劳驾驶提醒、360全景影像,同时还提供多种驾驶模式选项,充分考虑了不同环境的驾驶便利和安全性。

尤其在智能安全方面,全新ix35还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高速公路驾驶辅助、车道跟随辅助以及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在危险路况条件下甚至可以自动刹车,大幅度提升了日常行车安全性,并且降低了城市堵车以及高速路段的驾驶疲劳,事实上已经具备L2级自动驾驶能力,这在15万级合资紧凑SUV中并不多见,可以给消费者带来额外的衍生价值,以及对于驾乘者更周全的安全保护。

标准紧凑级SUV空间

在消费者非常在意的空间方面,全新ix35的车身尺寸为4500/1850/1715(1710)mm,轴距为2640mm,这个尺寸在紧凑级SUV算不上出色,却也足够满足三四口之家的需求。同时,经过设计师精心拓展,各种储物空间丰富合理,可以充分满足从钱币到卡片,从手机到零食等各种物品的安置规划。具有电动加热功能的座椅,乘坐舒适性也非常不错,可以给予结束一天疲劳工作的驾驶者以最大安慰。头顶的大天窗,也可以带来明亮通透的采光。

全新ix35的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到,获得一个非常大的行李箱空间。重点是,后排放倒之后,地台空间几乎纯平,这意味着出去旅行时候,直接变成一张大床,应急休息不是问题。特殊时候,也可以用来搬运大件物品,偶尔客串一下货车,实用性很棒。

提供两套动力选择

最重要的动力系统方面,全新ix35提供两套动力系统,分别是2.0L+6AT和1.4T+7DCT。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193牛米,这套动力系统最大优势就是皮实耐用,成熟可靠。

1.4T发动机同样优秀,曾入列沃德十佳发动机行列,最大功率140马力,最大扭矩242牛米,并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

很多人可能会问,这个242牛米的最大扭矩是不是有点弱?可以类比的是,本田冠道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43牛米,现在你还觉得这台1.4T发动机弱吗?事实上这台发动机动力是完全够用的,尤其是起步阶段,和一台1.5T发动机没有明显差别。同时发动机还非常省油,NEDC综合工况油耗为6.1L。当然对于大部分消费者,很难开出这个油耗,实测油耗也不过7L多点,和一台A级轿车相差无几。

总之,两套动力系统各有特色,2.0L发动机最大功率更有优势,在走走停停的拥堵道路表现更加平顺,1.4T发动机爆发力更强,最大扭矩更大,同时油耗也更加友好。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

在驾驶模式选择方面,全新ix35可以提供经济、运动、舒适和Smart 等四种驾驶模式,以及雪地、沙地和泥地等3种牵引模式,这明显提升了新车适应性,增强了驾驶者对于车辆的控制能力,并带来更多驾驶乐趣。

写在最后

综合评价,全新ix35应该算是一款质价比出色的车型,颜值耐看,空间够用,动力、配置都不错,尤其是一些智能化配置以及智能驾驶辅助,明显超过了同级同价位的合资SUV,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高阶享受。12.98万至15.58万元的价格,其实就是一台合资小型SUV的水准。

更重要的是,目前全新ix35推出了“购置税全免,再送三年油费”等福利政策,“三年油费”折算一次性购车款优惠,至高可享1.5万元。不过百闻不如一见,如果略有兴趣,不妨亲自到附近4S咨询试驾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