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的“工业元宇宙”,《宝马iFACTORY体验之旅》“手游”上线

2022年06月22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伴随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简称:里达工厂)的正式开业,其游戏版本——《宝马iFACTORY体验之旅》的“抢鲜试玩版”也于6月22日正式上线。

这是宝马第一次把自己最先进的汽车制造工艺以3D游戏的形式呈现出来,创新性地使用沉浸式数字体验讲述一辆宝马汽车是如何从无到有在里达工厂诞生的。

宝马iFACTORY体验之旅》拥有Epic Games虚幻引擎打造的开放世界和真实模拟的里达工厂内部环境,玩家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在My BMW App点击游戏图标即可进入游戏,体验到宝马的“工业元宇宙”和面向未来的BMW iFACTORY生产战略。

对于宝马车友而言,通过My BMW App进入游戏就能“亲身”体验宝马汽车生产全流程;而对于普通玩家而言,这也是一个了解现代汽车制造的独一无二的平台。整个游戏具有场景宏大、环境真实、内容丰富、自由度高、可玩性高等特点。

据介绍,《宝马iFACTORY体验之旅》完全由华晨宝马的IT工程师团队自主开发。《宝马iFACTORY体验之旅》庞大的地图几乎涵盖了约300万平米厂区的几乎每个角落。

在试玩版的大约30分钟游戏时间里,玩家可以在交流中心、冲压车间等不同不同区域参与总共9个互动任务,充分了解汽车制造流程上的所有重要节点、比如在总装车间,玩家可以近距离观察汽车零件的装配。随着后续的迭代升级,《宝马iFACTORY体验之旅》还有可能融入更多的客户体验元素,比如在虚拟世界中订购配件或其他产品等。

官方表示,《宝马iFACTORY体验之旅》的诞生并非偶然,因为里达工厂遵循BMW iFACTORY战略“精益、绿色、数字化”的原则,从一开始就是在虚拟环境进行设计和模拟的。无论是厂区规划、建筑设计、生产线布局还是设备调试,全部都建立了数字孪生模型并进行模拟。

同时,虚拟规划极大地提升了工厂建设的速度、准确性和效率。这座新工厂的实体规划时间被大幅缩短,在节省资源的同时提升了效率。此外,5G网络、实时数据采集等技术的加持使全球远程协作和设备调试成为可能,有效克服了疫情导致的出行限制。最终,里达工厂从施工到落成的时间缩短了半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