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台白车身下线,大众安徽MEB工厂迎里程碑

2022年06月22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6月22日,大众安徽首台白车身于其MEB工厂的全新车身车间下线,标志着大众安徽首款新能源车型的试制生产取得重要进展,预量产车将于今年下线,2023年下半年实现量产投产。

大众安徽MEB工厂全新车身车间于今年2月完工,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建造期间共使用约1.6万吨钢铁、5.6万立方米混凝土,厂房的地面承载力达每平方米5吨。

白车身是车辆基础结构的组装,是车辆制造过程中的首个关键环节。车身车间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首次采用了“In-line measurement 2025”技术。该技术能够实现所有白车身的生产线在线测量,从而提升整个生产流程的效率和精度。

此外,车身车间共有约900个机器人,并在50个机器人工站采用前沿的视觉补焊技术,这在集团位于中国的MEB工厂中亦尚属首次。

除车身车间外,大众安徽MEB工厂还涵盖总装车间和喷涂车间,工厂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全面建成。MEB工厂将在投产伊始即使用绿色能源进行生产,并通过一系列节能措施减少整体碳排放,助力集团实现“碳中和”目标。

作为继上汽大众安亭与一汽-大众佛山的MEB工厂后,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建立的第三家纯电动汽车工厂,大众安徽MEB工厂在生产中将采用绿色能源。新工厂于2021年4月正式动工。

大众安徽CEO葛皖镝博士表示:“在MEB工厂开始建设仅约一年后,我们就完成了首台白车身的下线,这标志着我们向预制生产目标更进一步。在合作伙伴们始终如一的支持下,我们成功克服了疫情带来的挑战,按时推进生产计划,再次彰显了‘ 安徽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