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发函,向部分车主讨要新能源汽车补贴!

2022年06月22日 17:54: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6月20日,据“杰兰路咨询”报道,近日陆续有特斯拉用户收到补交款项的通知函,原因是未在规定时间内达到行驶总里程条件而无法获补。

根据2018年2月公布的新能源国补政策要求,非私人用户购车,新能源汽车要求在2年内行驶里程达到2万公里,才可以享受国家购置补贴政策,否则无法享受。所谓的非私人用户,并不是指营运车辆,而是普通公司购买的新能源车辆,但这些车辆大多数都是作为私人用途。

特斯拉是第一家开始向车主追缴未达标车辆补贴款的车企,蔚来、小鹏、比亚迪等品牌,有消息称不会对此追缴。一般来说,公司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所享受的补贴都是车企先垫付,补贴款将会暂缓2年,直到行驶里程满足相关要求后才会拨付到车企手上。

突然厂商发函让你补钱,这种事多少会让人觉得不舒服,但补贴政策确实是这样规定的,于情虽然说有点别扭,但于理人家也确实没有做错。不过这里还是要额外说一句,追缴补贴款只针对非私人用户,个人购买的新能源车并不在其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