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价位就能有184马力,高颜值钢炮SUV年轻人必看

2022年06月22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去年通用发布了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向不分高低功率的通用,这次鸡贼地将其分为了155kW(211马力)的高功率版本,以及135kW(184马力)的低功率版本。

虽然说是低功率版本,但184马力也算是1.5T发动机的主流水平了,因此虽然可能性不大,但我们还是十分期待这台发动机搭载在通用旗下的小型SUV上,这动力直接起飞。

上个月雪佛兰正式上市了搭载这台184马力发动机的创酷RS,当然,在自主品牌的内卷下,如今十万出头价位下我们还能买到更多动力不错,颜值出众的SUV。

上汽通用雪佛兰 创酷RS

厂商指导价:10.99万~12.89万

车身轴距:2570mm

动力总成:1.5T(184Ps 250N·m) + CVT

零百加速:7.8秒

雪佛兰创酷RS上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在国内更多被称为阿凡达。我们原本以为这台发动机最多只会下放给别克威朗PRO,没想到因为雪佛兰在国内市场的式微,通用直接放给10万价位的创酷RS。创酷RS也可以说是这个价位动力最强合资SUV。184马力推1.3吨重的车身,四舍五入直接约等于“超跑”,其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8秒,并且实际测试很容易超过这个成绩。

因为日系惯用自吸 + CVT的动力总成,可能会有部分消费者担心创酷RS的CVT变速箱无法承受这台1.5T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这点倒是无需担心,通用系包括上汽的CVT变速箱都使用了新的钢链,稳定性、可靠性无须担心。

另外值得说道的是,这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能一直从1500转持续到5000转,因此转速拉起来非常过瘾。不过CVT变速箱在高温情况下,传递效率会有所下降,就别玩得太猛了。

外观方面,创酷RS使用了亮黑色的蜂窝状中网,配合车身有力的折线,具有非常不错的运动感。最重要的是创酷RS的内饰经过了全新的设计,甚至可以说这是上汽通用雪佛兰中,内饰最能打的一台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轴距仅为2570mm,车内空间不算大,是真正只适合年轻人,或三口之家使用。

上汽集团 MG ONE

厂商指导价:9.98万~12.98万

车身轴距:2670mm

动力总成:1.5T(181Ps 285N·m) + CVT

零百加速:8.1秒

一直以来,MG这个品牌最会造的便是动力参数不错,价格在十万出头的车型,而MG ONE便是这样的车型。

MG ONE有α-数智运动系列、β-质享生活系列两个版本的前脸,其中运动系列的中网由亮黑色的“闪电格栅”组成,我们在图片上看到银色,实际上是亮面反射的光线,非常有意思。不过我们认为生活系列的中网要更耐看,也更有质感。在外观上向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里就不展开了。

左:β-质享生活系列 右:α-数智运动系列

动力总成和智能化才是MG ONE的重头戏,其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能输出181马力,虽然略逊色于通用的那台第八代Ecotec 1.5T,但在扭矩输出上要高了35N·m。不过受制于1.5吨的车重,其官方标称零百加速仅为8.1秒,并且MG的标称加速成绩并没有那么容易跑出来。

MG ONE的另一个重头是智能化,上汽集团与阿里的合作由来已久。MG ONE就搭载了由阿里达摩院提供的语音操控系统,不仅不需要唤醒词,还能根据每次语音指令自我调整。当然,这一切的基础是其搭载了目前性能最强的车机芯片——高通8155。

不仅是在车机芯片上下重本,MG ONE还搭载了由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组成的辅助驾驶系统,而同价位车型的辅助驾驶系统,多是纯视觉方案。

吉利缤越 1.5TD

厂商指导价:9.98万~11.98万

车身轴距:2670mm

动力总成:1.5T(L3 177Ps 255N·m) + 7挡湿式双离合

零百加速:7.9秒

说道十万级“钢炮SUV”,常年月销万辆以上,累计销量超过40万台的吉利缤越总是绕不开的一台车,不过当下买缤越有些尴尬,因为吉利已经申报了搭载1.5T四缸发动机的缤越,但由迟迟没有上市的消息。当然,根据此前的消息,1.5T四缸缤越的上市时间基本是在7月之后了。

1.5T四缸缤越的提升在于最大马力增大到了181匹,而现款为177马力,峰值扭矩更是提升到了290N·m,而现款仅为255N·m。至于零百加速我们还不得而知,但肯定比现款的7.9秒更快。

另一方面的提升则在外观上,1.5T四缸缤越使用了吉利去年发布的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的那套“能量星暴”设计语言,相比于现款的颜值有巨大提升。

1.5T四缸发动机版本缤越

不过现款1.5T缤越也非常值得购买,最近还给出了1万块左右的优惠,这在过去是少有的。这台1.5T发动机除了是三缸这个“原罪”外,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动力输出,都不输于同价位的竞品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