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万以内最好的奶爸SUV,配1.5T增程式混动,定价45.98万能火?

2022年06月22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理想旗舰SUV车型L9 MAX正式上市,售价45.98万元。理想L9是一台旗舰级全尺寸SUV,围绕家庭用户打造了6座空间,官方称之为家庭智能旗舰SUV。

对于这款车,热度很高,争议也很大。当然,价格是大家讨论最多的,45.98万到底值不值?咱们先来一起看一下理想L9的产品力。

外观上,L9与理想ONE的造型轮廓都极为相似,区别是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贯穿头灯的设计,多了一份神秘感。只不过,撞脸了小鹏G9。

理想L9

小鹏G9

而在尺寸上,L9的长宽高为5200*1998*1800mm,轴距达到3105mm。这就是传说中车长超5米,轴距超3米,真正意义的三排座位SUV,体型非常的大。因此,整体的体量感和档次感都相当足。

内饰部分,算是理想L9最大的卖点。乍眼一看,不就是屏、屏、屏?但其实里面的设计,还是蛮有“小99”的。

理想L9取消了主驾传统的仪表盘,取而代之的是HUD和多功能方向盘内上的一块小尺寸屏幕(安全驾驶交互屏),显示包括时速、能耗、续航等的行车信息。

中控台以及副驾驶前方,加入了两块大屏,采用一体式无缝设计。同时,后排也具备一块娱乐大屏,支持Switch游戏主机的投屏、手势控制交互等功能,大大增加了娱乐性和操作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这3块大屏均为15.7英寸车规级OLED屏,拥有3K的分辨率。另外,车内配备了6颗麦克风和3DToF传感器,可以通过自然语言进行人机交互。

配置方面,理想L9提供了两个前排无线充电面板,6个Type-C接口,2个12V接口和1个220伏的独立电源接口,可为各种用电设备进行充电。还有很多人关心的遮阳帘,理想L9都是有配备的,并且还采用了电吸门。

另外,L9将标配理想AD Max智能驾驶系统,配备了1颗前向128线激光雷达,6颗800万像素摄像头和5颗2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1颗前向毫米波雷达和12颗超声波传感器。

算力平台采用了双英伟达Orin-X芯片,总算力达到508TOPS。对比了一下“蔚小理”最新的产品,在硬件层面上,理想L9似乎是“最单薄”的,不知道实际表现上谁又会占上风呢?

来到最具争议动力上,L9同样是一款增程式汽车,采用的是一台四缸1.5T增程器+电动机的组合。有网友戏称,理想L9是史上最贵的1.5T车型,当然这台发动机只是在L9上充当增程器。

还有不少人关心这台1.5T的来历,它是由新晨动力提供。而新晨动力则是由华晨汽车集团和五粮液集团等控股,是PSA和宝马研发的“王子”系列发动机的授权生产商,为标致、华晨中华观致提供1.6T发动机。双方还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四川理想新晨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为理想汽车研发生产全新一代增程器。

同时,L9还具备智能四驱系统,前/后电机总功率加起来达到330kW,扭矩达到620N·m,破百只需要5.3s。操控性能上,理想L9采用前双叉臂悬架搭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配置,还有空气悬架和主动电磁悬架。对于这个尺寸的SUV来说,这样的性能参数已经非常出色了。

除了价格外,李想在发布上的发言,也备受争议。曾经低调的李想,也学会喊口号了“欢迎您带上身边的朋友,让他们开上库里南、奔驰GLS、迈巴赫路虎揽胜以及宝马X7等顶级SUV一同来试驾,让大家来看一看理想L9是不是配得上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的称号。”

虽然有点吹牛的味道,但疆哥细品了一下,李想确实没有瞎说。因为,在目前市面上具备6座/7座布局的大型SUV,只有区区5款。除了理想L9,还有奔驰GLS(指导价:106.80-132.90万)、红旗E-HS9(指导价:50.98-77.98万)、宝马X7(指导价:100.00-169.80万)、林肯领航员(指导价:109.80-129.80万)。

可以看到,这基本上都是BBA、红旗林肯这些豪华品牌的旗舰SUV车型,它们往往都不会将旗舰产品定位成一个纯粹的“家用车”。而这,就是李想的“小心思”,或者说是理想钻的“空子”,做一款旗舰的“超级奶爸车”。毕竟目前市面上同类的车型,多多少少都有点行政的味道。

整体来看,理想L9的产品力还是可圈可点的。虽然没有改变增程式动力的老路子,但尺寸更大,人人坐得舒适成为了可能;换装了1.5T四缸发动机,很大程度减少了新车的槽点;智能座舱的更新,给出行乘客带来更好的“娱乐体验”。

更重要的是,对于40-50万目标消费用户来说,以家庭出行作为卖点,目前没有比理想L9更家用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