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天籁才是家用车的天花板?

2022年06月22日 23: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中级车市场在过去5年,经历了一次巨大的转型。

让产品年轻起来是中级车转型的核心方向,日系三剑客转型速度最快,雅阁、天籁、凯美瑞率先成为中级车市场中的“模范生”。

过去,中级车是商务出行的代名词,很难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但很显然在这个以年轻用户为主导的全新消费市场中,中级车市场正在发生微妙的改变,它变得有亲和力,又有年轻感。

以天籁为例,去年销量超16万台,市场表现TOP级。

天籁代表的是当下主流消费需求,也是中级车市场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产品,作为一台中级车,它不仅拥有出色的舒适体验,还在年轻消费者最为重视的智能、运动方向,拥有很强的表现力。

很显然,天籁的成功非常具有分析价值。

01 极致舒适性,造就天花板出行体验

一台优秀的中级车,基本素养应该是空间、舒适。

天籁在这两个产品力上塑造的非常极限,其可以说是20万天花板级的存在。尤其是后排乘客体验堪称一绝。

其实中级车更大的尺寸,是为了照顾后排乘客。

天籁拥有2825mm的轴距表现,较长的轴距决定了优秀的后排腿部空间,这给了乘客很大的活动空间,日系车最擅长的就是营造空间,这也使得天籁的内部座舱表现,达到了主流第一梯队,而空间,只是决定优秀乘坐体验的先决条件。

座椅的舒适性,隔音的静谧性,是创造长途舒适体验的核心关键。

与其它中级车不太相同,天籁更注重座椅的设计与制造,历代天籁都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如同沙发的座椅支撑性以及包裹性,远远强于同级别其他车型。

比如说现款天籁使用的Multi-Layer座椅,其使用了复杂的设计理念,从腰部到背部都实现了全面支撑,同时三层缓冲材质的设计能够有效吸收不必要的震动,保证舒适性。

此外,为了进一步给座舱创造更好的休憩环境,天籁还使用了成本更高的双层隔音玻璃、双重隔音材料。

对于天籁的评价,我听过最多的就是舒适性与隔音相当出色,2021款天籁更是如此,其为了最大程度隔绝外部噪音,使用成本更高的双层隔音玻璃,有效隔绝高速风噪、低速胎噪。

同时,在ANC主动降噪的配合下有效弱化发动机噪音,为天籁提供“剧院级静谧空间”,在CCPC量产车性能大赛专业隔音项目上,甚至超过了奔驰宝马沃尔沃等豪华品牌,仅在舒适性这一项上,霸气夺魁。

也正是基于优秀的静谧性,今年4月在中汽研华诚认证中心获得“静谧之星”证书,足见在打造舒适座舱这件事儿上,天籁优越的产品表现力。

02 主流科技感,提供智能化用车生活

优秀的后排体验是对乘客负责,而主流的科技感,则能为驾驶员带来优秀的体验。

从功能上来看,日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表现非常抢眼,其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自助寻车功能,同时还能够远程启闭发动机,调节空调温度、车门锁。

通过APP远程控制车辆,已经让天籁拥有足够的可玩性。

譬如说冬季天寒地冻,提前10分远程启动发动机,开启座椅加热与空调,上车就是合适的温度,这种体验何尝不让人向往。

当然,天籁的科技表现不仅仅于此。

支持OTA升级的车机系统还有更多可玩性,不仅仅地图精度极高,同时还有4G Wifi功能,让车机系统随时在线,基于此提供的丰富服务还能够解决更多的用车痛点。

比如说日常加油,可以操作车机系统直接线上付款,无需下车就能够完成选油、付款流程,便利性十足。

对于车主来说,天籁的科技还深入到了安全上。其装备了ProPILOT超智驾系统,拥有稳定、可靠的智能驾驶辅助能力。

作为目前合资中级车中第一批开放L2级智能驾驶辅助能力的车型,其能够在复杂路况下保证车辆驾驶的安全性。

比如说在驾驶员分心之时,其主动刹车能先人一步刹停车辆,比如说高速压线行驶,ProPILOT超智驾系统能够有效纠偏,有效降低驾驶风险。

无论是快速路还是城市拥堵道路,ProPILOT超智驾系统都能够有效保证驾驶安全,让更多用户享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魅力生活。

03 动力优越性,迎合年轻购车需求

天籁的另一个核心优势,就是其它中级车都给不了的动力表现。

一台VC-Turbo 2.0T发动机能够轻松输出371牛米最大扭矩以及243匹最大马力,这是为数不多能跑到7秒以内的中级车。

加速快带来的直接优势就是具有马路优势,红绿灯起步、环路超车、高速再加速能力都远远强于其他中级车。

这意味着,天籁在吸引年轻用户这件事儿上,有着天然的优势。

最为重要的是,作为一台理性的家用车,天籁动力总成的另一面,是注重平顺、经济、可靠的CVT变速箱。

能够将平顺理念贯彻到底的CVT变速箱在任何工况下都能保持理性的状态,不会有任何顿挫的动力传递能力,任何状态下都会给后排乘客提供舒适的体验。

同时,因为热效率极高的VC-Turbo引擎出现,CVT变速箱的配合,让这台百公里加速6秒级的中量级中级车,还拥有6.6L的百公里油耗。

在这个油价有增无减的时代,低油耗的价值在天籁上体验的淋漓尽致。

04 越级质价比,同级最优选择

以往的消费经验,天籁因为优秀的产品力,入手价格并不低。

但在今天完全不同,30万以内、2.0L以内排量车型因为享受到直接的购置税减半补贴,让购置成本大大降低,在东风日产加码补贴下,天籁甚至成为同级为数不多购置税全免的中级车。

不仅仅如此,限定时间内还可以享受商业保险全免的再增值服务。

也就是说,天籁在本身拥有极为主流产品竞争力的市场环境下,更进一步享受到了当下层层加码的市场福利,用更低的预算,选择到主流的中级车,对于所有天籁潜在用户来说,当下都是绝对值得出手的机会。

毕竟,购置税以及一系列补贴,都会在年底戛然而止。

对于更多人来说,一台成功的家用车,就应该是天籁这个样子,照顾到每一个座位的舒适性,还能放大主驾驶的愉悦感,动力、智能、安全,既是一个人的乐趣,也是一家人的陪伴。

而天籁代表的,其实是一种未来转型方向,每一个产品力释放的都是中级车核心的必要优势,优秀的中级车需要有贴合家庭的舒适、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动力、提供驾驶乐趣的智能感,以及最后一道投资保护屏障。

也正是这种全面的产品力,让我更认为天籁车主,更像是稳健型人生赢家,对自己有态度,对生活有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