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睿蓝品牌:未来3年推6款新车 首款SUV睿蓝7发布

2022年06月23日 00:3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尽管,新能源车市场充满那么多不确定性,但在机遇面前,各大品牌纷纷加速下场。6月21日,新能源汽车市场又添“新兵”,睿蓝汽车品牌正式发布,入局新能源汽车市场。

很多粉丝们可能会问“睿蓝”是谁?是新能源车市里的“小白”吗?实际上,睿蓝品牌是吉利汽车和力帆科技联合成立的品牌,今年1月24日,这一合资公司正式发布,定名为“睿蓝汽车”。

跟很多新能源品牌不同,睿蓝从“换电”角度切入,包括换电架构、换电站、换电车辆。目前,该品牌已在这三大领域斩获千余项技术专利。接下来,就看看睿蓝品牌将采取哪些策略,如何打开它们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局面。

所谓粮草未动,兵马先行。睿蓝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并没有打无把握之仗。睿蓝拥有新一代GBRC水晶架构。这套架构的特点是的兼容度高,能实现全场景、全链路的换电服务。

在产品上,睿蓝品牌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三年,预计推出至少6款车型。其中,首款车型在活动中正式发布,它是SUV新车,定位A级,是一款Coupe风格纯电SUV,命名为睿蓝 7。据悉,这款车型将于6月25日首发亮相,计划明年正式量产。

跟车市中的新能源电动车一样,睿蓝 7产品力中的关键词是“智能”。据了解,这款新车在人机交互上有所创新,新车引入虚拟秘书,能覆盖用车全场景,比普通车机系统“沟通”水平再高一截。

而在智能驾控上,睿蓝7也在走高端路线,AR-HUD和激光雷达都会安排到位,而且,智能辅助驾驶水平将达到L3水平,从这三大装备就可以看出,睿蓝7在智能驾驶方面,将对标同级高端车型。

对于一款电动车来说,粉丝们关心的要素还有新车的续航里程,所谓用车焦虑,很大一部分来自于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不足。不过,睿蓝7的续航里程很给力,新车CLTC续航里程在550-750公里之间,支持充电也支持换电,并不会给车主带来任何焦虑感。相反,在高油价时代,这一车型能为车主省下不少油费。

当然,省油只是睿蓝7的一个特点。据介绍,这款新车将提供前驱、后驱和四驱版本,零百加速仅为4.9s,可以说,新车在节油的同时,还能让车主玩儿起来。

鬼斗车观点:睿蓝正加快脚步进入新能源市场,首款新车睿蓝7预计在6月25日开幕的重庆车展上正式亮相。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产品力很有诱惑力,当然也等价格。如果价格美丽,圈粉度自然不会低。那么,对于这款新车,你也期待吗?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