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全新标致408发布,奇瑞QQ冰淇淋和小蚂蚁新车型上市…丨车闻

2022年06月23日 09:19: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标致版凡尔赛C5 X,海外全新标致408发布,将在成都国产

前不久,标致新408在国内正式发布,但看到这条消息之后,准备买标致新408的消费者恐怕会有点失望,因为最近海外也发布了全新标致408,但造型与国内的东风标致新408完全不一样。

海外全新标致408

海外全新标致408并非常规的轿车设计,而是类似于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跨界车型,它有三厢轿车的特征,又有像SUV一样支起来的底盘离地间隙,还有旅行车一般的掀背设计,溜背式车尾又显得与众不同。这么奇葩的设计,也就只有法国人才想得出来。

海外全新标致408

国内的东风标致新408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

事实上,海外全新标致408确实就是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姐妹车型,因为它同样基于EMP2平台打造。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87/1848/1478mm,轴距为2787mm,并配备造型奇特的20英寸轮毂,比国内的标致新408大多少,这也是法系车一贯的作风。

海外全新标致408

它的内饰也是标致最正统的全新家族化风格,跟外观一样充满着独特的设计感。海外全新标致408不再采用以前的飞行式挡杆设计,而是换成了按键式换挡。

海外全新标致408内饰

海外全新标致408一共提供4种动力选择,入门车型搭载1.2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30匹,峰值扭矩230牛·米,配置更高的车型则搭载1.6T发动机,并分为两种不同的调校,最大马力分别 为150匹和180匹。另外,它还推出插电混动车型,系统最大马力225匹。上述的动力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海外全新标致408内饰

按照计划,海外全新标致408预计在2023年初实现全球上市,当然,这款车并不会忽略中国市场的存在,它在成都工厂实现国产化,并且会采用另一个名字,疑似命名为标致408X。

海外全新标致408

参考东风雪铁龙推出的凡尔赛C5 X,这款车确实能给东风雪铁龙带来相对理想的销量成绩,月销量在3000-4000辆左右。尽管众多媒体对凡尔赛C5 X底盘调校的评价都认为失去了法系车以往的风格,但看在它售价并不昂贵的份上,不少消费者还是看上了这款车。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历史销量数据

当然,我们期待海外全新标致408实现国产以后,能够与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形成差异化,只是底盘调校风格应该要更有诚意,细节也应该要再做好一点,这款车最后还是有希望的。

少女御姐通吃,奇瑞QQ冰淇淋和小蚂蚁新车型上市

6月22日,奇瑞QQ冰淇淋和小蚂蚁同时加推了新车型,其中QQ冰淇淋·桃欢喜的官方指导价为4.752-5.752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小蚂蚁·魅的官方指导价为8.552-9.152万元,共推出2款车型。

奇瑞QQ冰淇淋·桃欢喜和小蚂蚁·魅价格

奇瑞QQ冰淇淋·桃欢喜价格

小蚂蚁·魅价格

小巧的体型和可爱的设计,这都是QQ冰淇淋和小蚂蚁的共同特征,对女性车主来说比较有吸引力。这次加推的QQ冰淇淋·桃欢喜和小蚂蚁·魅,它们也增加了一些女性风格的设计元素。

奇瑞QQ冰淇淋·桃欢喜

奇瑞QQ冰淇淋·桃欢喜

QQ冰淇淋·桃欢喜采用了粉色和白色搭配的车身涂装,还配上比较带有可爱图案的轮毂罩,充满着少女风格。同时它的内饰也采用了粉色和白色搭配的方案,就连车机系统和仪表盘的UI界面都换成了可爱风的设计。

奇瑞QQ冰淇淋·桃欢喜内饰

小蚂蚁·魅的设计也不甘示弱,它以紫色作为车身的主色调,还配备相同配色的轮毂罩,气质更加浪漫。它的内饰也是一袭紫色的搭配,副驾驶饰板上则加入专属的装饰点缀,车机系统的UI界面同样也设为紫色的主题。

奇瑞小蚂蚁·魅

作为主打女性市场的车型,这两款小车都配备了一些驾驶方面的辅助功能,其中QQ冰淇淋·桃欢喜全系标配胎压报警、ABS/EBD安全辅助、上坡辅助等配置,奇瑞小蚂蚁·魅则新增10.4寸智能中控液晶大屏、360全景影像、BSD盲区监测等配置。

奇瑞小蚂蚁·魅内饰

QQ冰淇淋·桃欢喜提供两种不同的续航版本,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和170k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均为20千瓦,系统综合峰值扭矩为85牛·米。小蚂蚁·魅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则为301k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均为30千瓦,系统综合峰值扭矩为120牛·米。

奇瑞小蚂蚁·魅

事实上,QQ冰淇淋和小蚂蚁一直都有比较理想的销量表现,稍稍再加把劲,也能实现销量破万的成绩,可谓是闷声发大财。

不过,这两款车型的销量其实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时期,营销上稍微再给力一点,合力起来恐怕有机会赶上五菱宏光MINIE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