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CVT,省油又好开,悬架可软硬,超强性价比!

2022年06月23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里,本田雅阁凭借出色的销量表现以及口碑再次奠定了知名度。而它的姊妹车型英仕派,则多少显得有些低调,但其出色的做工以及优雅的行驶质感依旧令人心生喜爱,新款英仕派也于去年年底正式上市。

如同人类一样,汽车的更新迭代都伴随着一定程度的进化。虽然只是年度改款,但新款英仕派在气质上进一步提升,细节处理也更加出色,大气的风格延续下来,同时增添了不少时尚气息。当然,前格栅依旧是与雅阁区分的重要元素。

LED远近光没有缺席,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有自适应远近光;全新样式的轮圈条辐明暗交错,层次感更加出色,轮胎配备的是优科豪马Advan dB Decibel,规格为235/45 R18,日常驾驶的静音性表现不错。

对于英仕派这样的中型车而言,塑造优雅以及稳重感总是第一要义,平滑的车身线条以及略带几分溜背的车顶让视觉效果更显延展,镀铬排气、侧裙样式以及小鸭尾这样的细节也能满足级别品质感。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1862/1449mm,轴距2830mm。

华丽这个词与英仕派并无交集,或许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元素,但实用性至上的设计理念依旧可以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购买,毕竟新鲜感会随着时间不断消逝,良好的使用体验则不会改变。物理按键+悬浮式屏幕的搭配,我认为是汽车智能化过渡期内的最好选择。

仪表盘采用了机械指针+液晶屏的组合,视觉效果上确实比较新颖,简约化的设计也保证了数据读取的直观性,在这方面日系车一直很出色。

Honda CONNECT 3.0互联系统可以通过云服务和OTA实现功能的持续升级与强化,例如学习用户行为喜好之后提供专属服务,不断新增应用程序和功能等。车侧影像可通过拨杆按钮一键启动,前后影像的可视角度出色,基本实现车身无盲区。不过屏幕左侧的触控式按键对于副驾乘客并不友好,个人认为如果能改为物理旋钮会更方便。

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低位置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保持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的头部空间四指,腿部空间远超两拳,十分宽裕。

本次试驾的英仕派为纯燃油版顶配车型,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4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传动搭配的是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顶配车型的悬架可跟随驾驶模式调节软硬,无疑是一大亮点。

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依旧是熟悉的配方,丝滑般的提速感受完美契合代步属性,舒适性至上的驾驶体验显露无疑。发动机的低扭响应快,哪怕在舒适模式下都有着轻快的驾驶节奏,动力释放十分顺畅。

让人意外的是,英仕派在运动感的营造方面同样出色,可调悬架能在快速过弯时提供更加出色的侧向支撑性,搭配紧致的方向盘,这台车的操控表现足够优秀。手动拨片提供了额外的驾驶乐趣,您大可将转速拉高至6000rpm再执行升挡操作,伴随而来的还有些许的声浪补偿。

底盘调校为中庸风格,运动模式下通过颠簸路面的整体感明显增强,日常驾驶时也有着十分惬意的舒适性,方向盘的阻尼偏沉,但是力度回馈线性,能轻易找到车头节奏,驾驶感受灵活轻快。

在中型车阵营中,英仕派的表现足够全面。设计层面的细微升级以及细节之处的打磨足以值回票价,而在车机系统上的智能化以及驾驶乐趣方面的提升也带来了更强的竞争力,这不仅是一台适合中年人驾驶的家庭用车,全新的定位也赋予了它更多年轻、时尚气息,相比较随处可见的雅阁来说,英仕派似乎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