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门混动再出黑马?皓极实力演绎马赫双擎

2022年06月23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国内混动市场的热度,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攀升。除了我们熟知的长城柠檬DHT、长安蓝鲸iDD、比亚迪DM-i等选手,还有更多选手在入局,东风旗下的马赫双擎是一个。

不同于其他品牌的插电混动,这套由东风公司自主研发的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是油电混动,和以往的“两田”一样。

整套系统由马赫动力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和HD120混动电驱总成,系统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4.8L。参数表现来看,真正做到了跑得快还吃得少。

作为首款搭载东风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SUV,我们在湖北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重点体验了风神皓极。除了混动优势,它的AR技术、女王副驾等设计都是皓极作为一款紧凑级SUV的杀手锏。

场地体验,皓极表现如何?

从技术原理看,马赫双擎和“两田”类似,可以根据不同工况来切换发动机直驱、串联、并联、纯电驱动。不过它拥有6种能量管理方式,极速、极省、极静是系统的最大优势。

长距离爬坡途中,整车采用的是发动机与电机共同驱动的并联模式,动力输出强劲,搭配拥有更大地面摩擦力的19寸倍耐力轮胎,连续爬坡毫无压力。而且皓极起步加速响应只有0.15s,这个速度是非常快的。场地体验中,当皓极停在40%斜坡上停车再启动时,电机介入和发动机响应都足够及时,踩下油门后整车平稳爬坡,带来十足的信心。

模拟高速道路时,车速达到了100km/h以上,车辆会自行切换为发动机直驱模式,从而保证动力输出的高效性。如果深踩油门,车辆会切换成并联模式,带来更强动力。跑高速环道时,整车速度去到160km/h,不论是动力输出还是整车的稳定性,都能带来安全感。

NVH静音是它的另一个优势。起步和低速阶段时,整车采用纯电驱动,全车经过140处降噪隔音处理后,几乎感受不到噪音。

油价即将破10的时代,省油是消费者最大的需求之一。皓极的NEDC百公里油耗做到了4.8L。它是怎么做到的?整车起步和低速或拥堵路段时会关闭发动机,减少油耗产生。同时,刹车、回收油门以及下坡时,系统会开启能量回收模式,而且回收能量常会出现的拖拽感,皓极也没有很明显。

从其他机械素质来看,方向盘的驾驶手感轻盈,转向设定柔和,而且转向会跟着车速增加变得沉稳。在高速行驶时,带来更多底气。现场经过连续避让、绕桩、急刹和加速出弯时,底盘表现都让人安心。模拟雨天和冰雪的湿滑路面,整车的姿态也很稳,没有出现侧滑、失控等危险情况。

降维打击,紧凑级SUV终极者?

以强劲的混动表现出道后,皓极同样以强大实力成为紧凑级SUV的热门选手。首先就是它的尺寸,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1910×1702mm,轴距为2825mm,媲美中型SUV尺寸,数据表现亮眼。

由此带来的内部空间也很充裕。后排座椅可以实现180度纯平放倒,放倒后可拥有一张2009mm、宽度1500mm的移动大床。座椅经过加长设计后,还支持十挡角度调节,带来更好的承托支撑性。

全系标配的副驾“女王座驾”是另一大亮点,这个概念也是近年来很多车型强调的。自带电动腿托,主副驾均带有多项电动调节,随时给家人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

智能化配置的拉满是皓极征服年轻消费者的底牌。AR技术的应用是皓极区别于其他车型的部分,整车搭载的WindLink OS新一代智能座舱带有AR智能管家——皓妹妹和AR增强仪表导航功能,并新增了AR投影感应尾门。

WindLink OS 系统整体屏幕的流畅度非常不错,并且可以支持整车FOTA迭代升级。功能上支持音乐、导航、爱奇艺、唱吧等功能。AI语音助手还带有虚拟形象,带来不错的可玩性。

此外,整车还配备了高达27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360°智能感知系统、540°超清全景影像、180°透视底盘功能,具备“准L3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多视角的配合对于刚上手的新手小白绝对是福音。

外观上来看,混动版和燃油版差异不大,就是尾标不同。混动版是MHD500T,燃油版是320T。设计风格偏激进,大尺寸“X”型进气格栅搭配带有呼吸灯效果的贯穿式灯带,带来视觉冲击的同时,兼顾了科技感。

钟述

技术的不断下探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享受到红利,国内混动市场的持续火热也给车企打开了另外一条赛道。在10万级紧凑SUV市场,高性价比一定是吸引消费者的首要因素。手握马赫双擎混动的皓极,很好兼顾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结合一系列科技智能配置,也将持续打开在年轻市场中的知名度。目前这款车已经开启了预售,后续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