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个性运动SUV还有机会吗?试驾雪佛兰全新创酷RS

2022年06月23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十万出头,合资、运动SUV,提到这些关键词,你会想到谁?没错,它就是我们今天试驾的雪佛兰全新创酷RS。

全新创酷RS是一款面向年轻群体的SUV,采用雪佛兰家族全新设计语言,搭载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发动机与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同时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另外值得提的一点是,它的首任车主还可以享受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原厂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服务,有没有觉得很心动。

外观方面,全新创酷RS很明显借鉴了科迈罗的凶悍前脸设计,前脸的曜黑蜂窝式前格栅面积更大,同时还有RS徽标进行点缀,整体更具攻击性。同时新车还有曜黑外后视镜、17寸曜黑十辐轮毂、RS曜黑行李架等曜黑套件加持,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车长为4270mm,轴距为2570mm,在这个级别里算是中规中矩的身材。

内饰方面,全新创酷RS采用了悬浮式双联屏的设计,两块大屏幕尺寸的都是10.25英寸。另外它还有RS专属徽标的排挡杆以及红色缝线运动座椅,曜黑钻石菱格纹内饰面板、铝合金出风口拨片和镀铬饰条,内外呼应地散发运动气息。

这一次全新创酷RS最大的升级之一,就是它搭载了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内置了交互式百度智能在线导航和百度智能语音助手,可以实现车机多媒体和车辆控制。比如发出“我有点热”、“我要看星星”等语音指令,就能够自动开启空调、打开天窗,智能表现有了明显提升。

另外,新车支持连接绑定多达上万种智能家居设备,还支持无线CarPlay连接与OTA远程在线升级,保证常用常新。

在配置方面,全新创酷RS表现还是很厚道的。全系标配Autohold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多功能方向盘、智能LED大灯、前后USB接口、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无线CarPlay、HSA坡道起步辅助等实用科技配置。

此外高配车型还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雨量感应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AEB碰撞缓解制动、FDI跟车距离提示、LKA车道保持辅助、PCM行人碰撞缓解等比较高级的配置。

空间方面,创酷RS的后排腿部空间还是比较充裕的,而且它的后排地板也基本做到了全平。全车共提供20多处的储物空间,实用性有一定保障。常规状态下,它的后备箱容积是390L,后排座椅完全放倒之后可以扩展到1334L,这个表现跟同价位的本田缤智、XR-V属于相近水准。

全新创酷RS另一个比较关键的升级点,就是它换装了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钢链式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35千瓦,在1500-5000转/分内可爆发250牛·米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仅7.8秒,动力性能比较突出。

在一整天的体验下来,可以感受到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还是足以让人满意的。这副CVT变速箱,确实将这套1.5T动力梳理得非常平顺,起步稍微深踩油门,能够感觉到整个加速过程是比较线性的。而且扭矩爆发点来得比较早,起步非常轻快,配合这个灵巧的车身和指向性精准的方向盘,日常市区开起来非常舒服。官方给出来的百公里油耗是6.35L,可见这套动力的效率还是比较高的。

相比之下,全新创酷RS的底盘表现则要中庸不少,它可以过滤路面绝大部分的震动,但依然会将一些细碎震感传递到车内,这对于驾驶员来说或许是路感清晰,但对于乘客来说就有点影响舒适了,这样的调校风格,或许是因为创酷RS主打运动调性的原因。

不过有一说一,全新创酷RS的隔音水准在这个价位的合资车里,算是比较好的水准。对于风噪和路噪的隔绝都比较到位,就是急加速时,发动机舱还是会比较明显地传来发动机拉高转速的声音,这一点跟缤智相差无几。

总体来说,全新创酷RS的表现还是很符合它“十万级钢炮”的定位。主打运动卖点,在外观和内饰设计、动力性能以及驾控表现方面都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而且升级了智能化配置,相比旧款无疑会更具个性。另外全新创酷RS指导价10.99万-12.89万元,这个价格足够贴地气,希望它会收获更多年轻消费者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