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铃木传出国内申报信息,重返中国市场还有机会?

2022年06月23日 09:43: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最近传出铃木在国内申报S-CROSS车型的消息,该车型定位为紧凑型SUV。从公开的专利图来看,这款车S-CROSS车型的外观与丰田RAV4相似,疑似来自同一个平台。

如此看来,铃木是有心重返中国的,而且一向不擅长大车型的铃木这次是借助了丰田的资源。此前有相关消息表示,丰田铃木通过交叉持股来组成资本联盟,而更早之前,双方曾宣布结盟声场电动汽车和紧凑型汽车。

目前仍未明朗的问题是,虽然铃木有心回归,但目前的中国市场还留有铃木的位置吗?

在21世纪10年代的时候,铃木曾经给了中国消费者美好的回忆。彼时的中国市场还不成熟,国内消费者的购买力还不强,市场也缺乏足够优秀的产品,铃木小车一下子就打开了国内市场,就像现在的印度市场一样。

物美价廉且实用的形象,让铃木在低端市场站稳了脚跟。而随着自主品牌崛起以及时代需求的变化,始终徘徊在小车领域的铃木渐感吃力,消费者开始追求更大更体面的SUV,铃木小车纵使实用,也架不住自主品牌大空间、高配置的定位攻势。在2018年宣布退出中国市场之前,铃木已经挣扎了很长一段时间。

这一次以紧凑型SUV作为重返中国市场的先锋,表面上是解决的了自家车型定位的短板,但如今时代早已不同了。

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速度比消费者想象的速度都快,智能化、电动化、车联网成为了当下的主旋律,而铃木未在其中一项占据优势。它回归的姿态,仅仅是解决了自身过去仍未解决的问题,并不是直面未来汽车市场的需求。

如今我们正是于燃油车转向新能源车的时代交接之际,各大品牌都在拼命压榨内燃机的剩余价值,说白了,燃油车已经没有发展前景了。虽然铃木丰田的结盟是为了发展电动车,但整个日系阵营都陷入了新能源困境,哪怕是巨头丰田也帮不了铃木,而它自身也没有准备好。

其次,擅长小车型的铃木,哪怕解决了生产电动车的技术问题,那它是否继续发力小车领域?如若如此,那仍然大概率被中国市场拒之门外。

在自主品牌中,五菱长安奇瑞、欧拉以及前段时间又火了一把的前途,都在推出各色各样的小型电动车,并且在技术上已经可以打动消费者,如果铃木加入该领域的战局,优势又有在哪里?

综合来说,铃木虽然有心重返中国市场,但目前形势对它来说稍微有点严峻,如果没有更多想象力,那大概率再次败走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