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吉利帝豪L 雷神Hi·X,百公里油耗仅3.8L,还可上绿牌

2022年06月23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今天在网上看到了一句调侃油价的段子,‘睡姿决定了发型,油价决定了出行’,说得还挺有意思的,而除了油价以外,纯电车型受原材料的影响,价格也出现一波了上涨,如此看来,插电类的混动车型,似乎成为了普通消费者更加合理的选择,而如今这一细分市场中,又出现了一个新的选择,它就是本片要说的主角—吉利帝豪L 雷神Hi·X。

还是老规矩,先来看外观部分,虽然大部分都保留了此前燃油版帝豪L的设计风格,不过还是在很多细节上做出了调整,车身颜色采用了饱和度较低的莫兰迪色系,视觉上更为淡雅,也更具富有质感,也很符合新能源车的风格,大面积的分层前格栅占据了车头大半,造型个性且夸张,再加上质感不错的数字流光吉利车标,整个车头给人的冲力力以及科技未来风还是比较强烈的。

侧面的线条较为简约,突出的侧面腰线贯穿了前后门把手,拉伸出了视觉宽度,而尺寸方面与燃油版帝豪L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35/1815/1495mm,轴距为2700mm。

另外,帝豪L 雷神Hi·X是一台插电式混动车型,因此在左前翼子板处设置了一个交流慢充的充电接口,新车装配的是15.5度的电池,两个半小时左右便可将电源充满,除入门版车型以外, 中高配车型均换上了全新的17寸的风刃轮毂样式,造型更加个性,尺寸不大不小的感觉也刚刚好。

车尾相比前脸要精简不少,尾灯由258颗LED光源组成,贯穿式的设计中间处还镶嵌着吉利的英文标识,下方还有一条镀铬饰条,并且造型也与尾灯相呼应,提升了一定的层次感,整体还是非常时尚的。

坐进新车的车内,第一感觉就是神清气爽,这样的感受主要来源于两方面,一是颜色 ,二是用料。帝豪L 雷神Hi·X的内饰采用了双拼色设计,主体颜色与外观相同,采用了饱和度较低的色系,吉利将这一套内饰设计称之为“元气森林”,营造的那种氛围感还是非常不错的。

接着就是用料部分,手能摸到的地方,90%都用到了软性的材质所包裹,帝豪L 雷神Hi·X虽然是入门级轿车,但用料还是挺厚道的。

车机等智能配置方面,液晶仪表为10.25英寸,值得一提的是,与中控相比,仪表在功能上没有太多的拓展性,大部分车型的仪表基本都大同小异,而新车的仪表在内部还设置了山水画的UI界面,且动画做的还很精细,有点国潮的味道,也很符合帝豪L 雷神Hi·X这台车的背景,个人还是挺喜欢的。

虽然中控与仪表为两块独立的屏幕,但其实二者是可以支持互联的,例如在开启导航的时候,可以将导航信息投射到仪表内,实用性还是不错的。

在智能系统方面,标配的12.3英寸中控屏,搭载了吉利银河OS生态系统,并且支持APP智能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TTS真人语音定制以及整车全域FOTA升级,这里简单普及一下,OTA升级仅针对车机部分,而FOTA除车机以外,还可以针对车辆ECU(即电子控制单元)进行升级,如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动力响应速度,换挡逻辑等等都是可以进行优化和升级,大大的提升了车辆的换新率,随时可将车辆保持在最新的系统状态。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有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从而进一步提升行车的安全性。

在动力方面,新车装配了一套全新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官方宣称的零百加速成绩仅为6.9秒,比普通2.0T燃油车动力还要快那么一点,足以满足普通用户的日常需求。

而对插电混动车型的潜在用户来讲,省油才是他们所关心的,雷神Hi·X电混动力,用到了一套3挡混动电驱变速箱(DHT Pro),与其他单挡变速箱车型来比,多出的挡位能适配更多的用车场景,总共分了大概20种的工作模式,同时拥有超过100km左右的纯电续航,那么在城市通勤的工况下,完全可以把它当作是一台纯电车来使用。

另外在亏电情况下,新车百公里油耗为3.8L,在满油情况下帝豪L能够达到1300km的续航能力,可以说,这套雷神Hi·X电混动力,吉利把它的动力水平和油耗两方面,做到了很好的均衡。

阿川说车

由于是插电混动车型,帝豪L 雷神Hi·X可以上绿牌,因此不限号,购车方面还免除了购置税,官方补贴后的售价为12.98万元—14.58万元,并且吉利将为新车提供6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那么在买车、用车、养车的整套用车环节中,的确能够省出不少的成本,在油价以及电车纷纷上涨的当下,个人觉得帝豪L 雷神Hi·X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文/Zwe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