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元可以买二手进口豪华敞篷车,4AT+板悬都可以不在乎?

2022年06月23日 12:01: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天这个话题源自前不久与发小的一次“抬杠”。他怕电动车趋势来得太快,想把手头的代步车赶紧卖了,换一台二手敞篷燃油车,也算是圆梦了。可当时我就想,做敞篷的大多是进口车,甚至是豪华车,你揣着几万块钱能买得到?结果他说出了一个我始料未及的车型,而当我们逛完二手市场之后,结果更刷新了我的“世界观”。(备注:文章内大部分图片为非敞篷版)

8万元真的能买敞篷车,非敞篷版也值得瞅瞅

发小喊出的车型是DS 3的敞篷版,这既让我惊讶,又显得理所应当。惊讶的当然是他居然还知道这个品牌,甚至还是品牌旗下如此小众的一款车。理所应当的原因,则是他现在的代步车就是一台法系车。甚至动力系统都是高度相似,即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只是数据上有细微不同。

那么作为已经被很多人所遗忘的法系豪华品牌,DS的这款更为小众的敞篷车,目前在二手市场上的行情到底如何呢?

首先,DS 3在国内市场实际上就销售过一代车型。即2012年下半年开售的DS 3,以及第二年4月份开售的DS 3敞篷版。也就是说市面上的DS 3,最老的已经接近10年车龄,即使是敞篷版也有8-9年车龄了。不要说整车质保,就是正常售后都得自己多因地制宜的想想办法。

(此为官图,展示敞篷开启状态)

但是价格方面确实还是很诱人的,一台敞篷版的DS 3,二手车一般也就8万元预算就可以拿下了。由于品牌和车龄等因素,所以只要不是车辆有重大事故等特殊因素,其二手车价还是比较稳定的。诸如常见的对保值率影响较大的里程、配置、配色等因素,在DS 3这里都不再是什么大问题。

比如里程方面,这种小型车的用车场景一般与高速交集不大,城市代步的里程甚至经常达不到一年一万公里的平均水平,车龄8、9年,里程6-8万公里左右的情况不要太常见。配置上,作为一台进口身份,且定位高端、小资的车型,其功能即使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也是较为丰富的。最低配的时尚版或许稍逊一点,但似乎这点当年新车的购买者就想到了。于是市场上能见到的DS 3之中,还是以中配的风尚版居多。至于配色就更简单了,这样一款讲求个性的车,肯定不会遵循一般的色彩保值规律,怎么跳跃怎么来就对了。

如果考虑到DS 3本身保有量就较少,所以不太纠结敞篷功能的话,你甚至只需要5万多元到6万元左右,就可以提走这样一台“高龄”全进口的个性小车,各种情况也都可以参考前面聊到的那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当年敞篷版对应配置的定价比普通版就贵3万元,而过去了这么久,敞篷版依旧比普通版贵1.5-2万元左右。看来敞篷本身的保值情况还是非常可观的。

这个价位和需求没得选?没得选不代表必须选

那么8万元买一台敞篷的DS 3到底值不值得呢?先说值得的部分。虽然类似的敞篷车不止DS做过,包括进口大众高尔夫也提供过敞篷版选项。但不得不说,在个性元素以及品牌调性等环节上,MINI敞篷版或许才是最贴合DS 3的存在。但二手DS 3敞篷版的核心竞争力也就因此揭晓了,那就是价格。因为在这个预算,即使是车龄、车况接近的低配MINI,也很难拿下。更不要说当时在产品线之中几乎是顶配存在的MINI敞篷版了。

至于说不值得的部分。首先品牌力上,虽然DS定位是高端,但实际情况是,国内消费者对其认知度并不高。特别是相比同类产品中品牌竞争力一直在线的MINIDS甚至谈不上什么品牌美誉度,因为压根就缺少讨论热度。

其次,基础产品力方面,1.6L自然吸气+4AT+扭力梁后悬架的“经典”搭配,在此前雪铁龙标致旗下的老产品上,已经被吐槽许久。作为一款定位高端的小资车型,DS 3的这套“三大件”底子,是否能配得上它的颜值与调性呢?

不过这里辩驳一句,这套动力系统在二手车上面,确实规避了跟多后来PSA集团涡轮增压路线初期的不稳定因素。加之当年雪铁龙标致在国内销量还是比较可观的。所以能够与之匹配的售后保障条件也要相对宽松一些。

言归正传,如果你能接受这些缺点,同时对敞篷车确实心向往之,且预算有限的话。那么只要你能在市场上淘到车况正常的DS 3敞篷版,或许真的是一个值得认真考虑的选项。要知道在那个年代,DS 3敞篷版就配备了17英寸轮圈、定速巡航、座椅加热、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就算如今到手后,只要把原厂老旧的卤素灯给换掉,基本可以说素车就足够应付它的使用场景了。

但是要真的迈出这一步也并不容易,毕竟DS品牌太过于小众了,买车也并不是“一次性”的事情。就算你做好了所有的心理准备,DS 3本身的保有量或许就会让你有种大海捞针的感觉,更别说敞篷版了。至少看我发小这次“抬杠”的可能性就要高于“剁手”的冲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