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天之内,中美俄争锋“秀肌肉”,核实力的较量正式拉开序幕

2022年06月23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一天之内,接连发生了三件大事。中美俄三个核大国争锋“秀肌肉”,国际上的气氛一下子紧张了不少。这一罕见的现象,不乏会引起外界的担忧,三方似乎是以此来证明自己的核实力。

据美媒报道,美军战略司令部发布的最新消息称,美国海军成功发射了4枚“三叉戟”II D5洲际弹道导弹,并且这次的射程非常远,已经快要横跨整个太平洋,最终落在了关岛附近的海域。

此外,在同一时间,俄媒也发布了俄罗斯北方舰队的两艘核潜艇试射导弹的消息,俄舰队的“口径”和“花岗岩”导弹成功击中了模拟假想敌的位置。可以看出,本次美俄都向外界成功地“秀了一番肌肉”。

当然,更为罕见的是,中国也在这一天有所行动。不过不同于美俄的导弹试射,中方只是进行了导弹拦截的防御性试验。

据环球时报报道,6月19日,中国国防部发出一则喜讯,中国本次在境内进行的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取得了成功。当然,中方的这次拦截试验,并不是为了针对任何国家,仅仅只是对防御性进行试验。

但中美俄这三个世界核大国,在同一时间进行活动的情况还是引起了外界的热议。众所周知,这段时间,中俄和美国之间的关系极其微妙,美俄因为乌克兰危机几乎面临断交的风险,而中国也不断受到美方的无端打压。

美方也毫无依据地将中俄进行强行“捆绑”,想要在国际上树立中俄是全世界的“威胁”的邪恶形象。近日,美国在亚太地区也很是活跃,不仅加大了外交力度,更是在想方设法地拉帮结派对付中国。

所以,美国本次试射导弹直接将目标对准关岛,有极大的可能性是在示威,并给亚太地区展现自己的核实力,以此来增加自己在亚太地区的威慑力。毕竟,日本此前就表示过想和美国进行“核共享”,将这些事情联系起来,就能感觉到美国的行为其实是相当危险的。

不过,对于美国这种唯恐天下不乱的“战争贩子”,中方本次进行的反导拦截试验,可以说是恰到好处。既能展现出核大国的不俗实力,又不至于为局势无故平添许多紧张。和美国相比,中国的格局超出的可不止一点。

但三方同时进行核行动的情况就算说只是巧合,也难免会引起外界的猜测。虽然,不能明确美国的真实用意,但可以确定的是中方绝对只是单纯地进行反导拦截试验,毕竟,这种并无攻击性的试验除了用来防守并没有其他的效果。

如今,中美俄作为世界三大核强国,在维护地区和平上,责任就显得更加重大。毕竟,俗话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所以,在“秀肌肉”的同时,更应该为世界和平稳定出一份力,而不是加剧局势的紧张。

即使是在有矛盾冲突的情况下,各方都应该保持冷静克制的态度。否则,一旦失去理智后,遭殃的就是全人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