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通知:驾驶证连续几年没扣分,有以下2种好处→

2022年06月23日 13:43: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随着汽车数量逐渐增多,我国交通法规也逐渐变得更加完善,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严格了。甚至,这几年出现了很多新的交规与交通标志,让众多老司机养成多年的驾驶习惯开始悄然改变。

毕竟一本驾驶证只有12分,如果对交规以及路况不熟悉话,一不留神这里扣3分,那里扣6分,12分说没就没了。所以在国内的道路上驾驶车辆不扣分是很难的,但是最近有位老司机表示,说自己有六年驾龄了,期间没有扣分过,会不会有什么“奖励”呢?

01换领长期的驾驶证

驾驶证一直不扣分,最明显的好处就是可以换领有效期更长的驾驶证,或长期有效的驾驶证。

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示,机动车驾驶员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所以各位车主只需要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在每个周期保持驾驶证扣分不记满12分,就可以轻松获得长期有效的驾驶证。同时,这个6年换10年、10年换长期,不仅仅是数字的变化,更多的是车管系统对车主持续多年遵章行驶的认可和肯定!

02AB驾驶证的好处

驾驶证一直不扣分,对于A类或者B类驾照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免年审。

众所周知,A、B类驾驶证每年都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到车管所接受审验,如果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扣分,则可以免掉本记分周期的审验。

但如果在记分周期有扣分的话,则需要回车管所进行审验学习。虽然说学习本身是好事,但有些驾驶员还在外地,这样来来回回会浪费很多的时间,也会浪费精力,对于专业司机而言,省掉学习的时间,就可以多跑几趟赚钱。

03六年内不扣分可以免年检吗?

驾驶证6年不扣分,不代表终身免年审,只能换发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示,驾驶证到了一定的期限是要到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的。审验的内容除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处理情况以外,身体条件状况也是要审验的。另外,有部分违章情况是只罚款不扣分的,所以没有扣分,并不代表没有违章的情况。

总结

从上述来看,驾照不扣分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好处,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没有好处就不遵守交规。同时,开车能够一直遵守交规做到不扣分可以减少事故的发生,当然还有一点就是没有记分也不会产生罚款,这样才能证明自己是优秀的老司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