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6万元的理想L9,真是“500万以内最好的SUV”?

2022年06月23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看到理想L9“500万元以内最好的家用SUV”的广告语,是否让你想起了相亲时对方问你收入多少的场景:

“月收入不到10万”

“具体是多少?”

“3500!”

6月21日,理想汽车旗下全新大型SUV理想L9正式发布,其售价为45.98万元。对于该价格,网友纷纷表示“再见”、“告辞”、“真敢定价”、”打扰了”、”智商税”……

那为什么理想的创始人李想会宣称这是一台“500万元以内最好的家用SUV”呢?

这是因为理想L9的车身尺寸、内饰做工档次、多媒体娱乐系统,以及动力和底盘系统,都比理想ONE更上一层楼。厂方列出的对标产品是宝马X7奔驰GLS。并且李想还说到:“没有任何一台同级别SUV真正为家庭用心去设计”。

根据实车以及工信部新车申报图来看,理想L9完全抛弃了理想ONE的大尺寸格栅设计,采用电动车风格的封闭式中网设计,但是作为一款增程式车型,其为了保证进气量,该车下进气口的开口变得非常大,并且引入主动式进气格栅。此外,理想L9还采用分体式大灯,贯穿式灯带得以保留,并采用无接缝灯带造型。

在车身侧面,理想L9展现了作为一个全尺寸SUV的“高大挺拔”,同样不需要过多的装饰,只要有浑然一体的车窗,四轮四角的布局以及车门底部简单的曲面结构,就够了。尺寸部分,理想L9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18/1998/1800mm,轴距为3105mm。

理想L9的尾部设计与前脸相呼应,尤其是贯穿式尾灯,同时为车辆增加了层次感、高级感和环抱感。

进入车内,我们看到得益于全尺寸车身,理想L9的前排所有部件都可以做得很“大只”,比如中控台中间超大的独立联屏,以及面积不小的HUD平视显示系统。当然,它还有非常宽阔的中央扶手区,和双开门的扶手箱,就连15W的无线充电槽也是两个。

在2020款理想ONE上,座椅的乘坐感受偏硬,舒适度一般,在2021款理想ONE上,改版的座椅舒适性有一定提升,而在L9上理想座椅再次提升。新车6张座椅都增加了2cm厚的3D舒适海绵,配合全系标配的Nappa真皮,触感非常柔软,刚坐下时可以明显感觉到有一定的陷入感,但座椅整体也有足够的支撑性。

新车后排配置了15.7英寸的3K车规级OLED屏,支持电动开启和关闭,以及角度调节功能。后排娱乐屏并不是独一无二的开创性配置,但理想L9的这块屏幕搭配了3DToF传感器,可以实现手势操作。当然,你非要说宝马很早之前就在车内应用了手势操作,我也无可反驳。

理想第一款车叫ONE,代表品牌造车的开始。第二款车没按套路出牌就叫TWO,而是叫L9,L的意思或许是Luxury豪华、或许是Large庞大,到底怎么解释看自己的词汇量。关键是阿拉伯最大的数字9,从ONE直接拉到9,干脆让第二款车成为大的不能再大、配置多的不能再多的满格奶爸车。所以,理想L9的官方定位便是,为家庭打造的全球智能旗舰SUV。

理想L9定位是全尺寸家庭SUV,实用主义取向,注重后排乘坐。如果你是多口之家且消费不起宝马X7奔驰GLS这种高端产品,或没有豪华品牌附加值带来的面子上的需求,那么,理想L9便十分适合。

最后问一句,李想说理想L9是“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你认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