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对标谁不重要,帮买家们体面,最重要。

2022年06月23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大家好,这是100万以内最好的包包:

人人都羡慕背着爱马仕的女子,而人人都知道,光看材料加人工,爱马仕哪值那个价?不过是品牌溢价罢了。但人人依旧都向往爱马仕。

“理想L9是全球500万元以内最好的SUV,哪怕是和库里南相比,我们也完全不怕。”李想在L9发布会上幽幽说道。

劳斯莱斯听了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被这只偷换概念的贴脸狼逗笑了,因为他从没想到会有一天,有人,以这样的方式,来对标库里南

但是,这绝对是个出圈儿的slogan了,简单粗暴,路过的老六都知道这车堆料够狠,越级把人脸挠花

那话既然吹出去了,理想L9是否有这个实力,成为真正所谓的人间理想?那得看这话是谁说,纯想着忽悠的人就没想过圆回来,雷声大最重要。而脚踏实地的掌舵人则加点良心,雨点儿大,也重要

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老铁们!今儿就给大家把库里南的价格给打下来了!要的扣一波要!直接给铁子们上车!

理想L9,老规矩,只出一个配置,定价45.98万元,即日起接受预定,8月底前启动用户交付!对于理想这一款车只提供一个配置的好习惯,我是一直称赞的,毕竟一个发布会下来,卖点配置都只在顶配车型上才有,这种赚吆喝欺负冤大头的事儿,不少。光这么看,理想,乃清流也

但是——对于定价,网友纷纷表示:“告辞”、“真敢定价”、”智商税”

对网友的表示,理想汽车表示:由于理想L9预订火爆,服务器正在紧急修复中,给大家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如火如荼,供不应求,这也是比较常见的上市营销手段了。那么,理想L9能否在未来达到理想ONE的佳绩,我们先来看看有多少车主用真金白银投了真材实料的一票:

在6月,理想刚刚公布了5月交付量,诚如大家所知,在L9之前,理想只有理想ONE一款车、一个配置,撑起整个家的营生,而5月理想ONE交付了11,496辆,同比2021年5月增长了165.9%。自交付以来,理想ONE累计的交付量已经达到了171,467辆。在中大型SUV销量榜单中,理想ONE一直以来都是用销量说话,成为了领跑的那一个。

那么尺寸上了个台阶,价格也上了个台阶(相比理想ONE贵了11万)的理想L9,我们就不妨以它既定的产品力,来分析一下未来走势。

就尺寸来看,理想L9超5.2米的车长、超3.1米的轴距,体型介于奔驰GLS和宝马X7之间,是一台标准的全尺寸SUV,而价格,则是直接“腰斩”X7、GLS。

就动力来说,同样还是增程式,不同的是增程器换成了1.5T发动机,摆脱了为人诟病的三缸机身份,这个咱们下文再稍作展开。电池和油箱也更大了,分别达到了44.5kWh以及65L,从而也迎来了WLTC综合续航1100km的诱人账面。对消费者而言,L9横看竖看,都是一台0焦虑新能源,还奉上一线城市紧俏的牌照,以及其他新能源车型才有的福利,对于这套动力的得天独厚,自然能让不少消费者作为既得利益者微笑买单。

就科技噱头层面呢,发布会上的,所看皆可得。两颗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5G、双15.7英寸3K车规级OLED双联屏、大尺寸的HUD抬头显示、方向盘上的Mini-LED显示屏、后排顶部大尺寸的吸顶屏,可支持Switch及其它游戏主机设备连接投屏,谁说奶爸一直就在驾驶位开车呢?这一车载“壮举”,着实是最懂奶爸,回过头来想想,回家前车内的十分钟早就该这样升升级了。

这么一看,理想L9确实有空间有“人无我有”的出挑卖点,也有新能源的得天独厚。先前理想ONE能够在国人普遍对三缸机过敏的体质之下“横行”,这一次,踩着1.5T增程器的理想L9,还真不愁掀不起浪花。只是——这款增程器真能符合大家的期待吗?

我们先来具体看看理想ONE上那台増程器在车主口碑中的普遍反响——高速费油、噪音大。此乃增程式汽车的通病,电池亏电情况下,动力容易不足,亦或是发动机拼命嘶吼着工作,从而导致燃油经济性堪忧。而在理想ONE上,车主们感受到的,便是高速状态下的油耗升高且发动机噪音加大。而车主们所反馈的真实油耗数值来看,8、9L的油耗在同样体格的燃油车中自然不扎眼,但和插电混动车型相比,就相形见拙了。

追根溯源,理想没有在最初采购的时候“娶”到一台合适的发动机,只能选择东安的这台1.2T三缸发动机来担当增程器,就过往的报道来看,它的技术、耐久层面都没能经受得起一些专业的长测考验,发动机缸体漏油严重、管线锈蚀、气缸积碳等现象,让长时间驾驶过后的维护问题,浮出水面。

再让我们将目光放回到理想L9身上,论出身,这台1.5T的四缸发动机出自理想与绵阳新晨动力成立的合资公司,在取得了宝马的授权后,才进行生产了这台代号为CE15的发动机再探究竟,我们能够发现,绵阳新晨动力之前也有过一台代号CE16的发动机,生产于2017年,同样也经由了宝马集团的授权生产,后来被用在了猎豹中华东风风神等车型上。那么这就让人忍不住质疑CE15这台在型号上高度相似,在技术上没让人看到与时俱进之处,在过往履历上也乏善可陈的增程器,何以用在500万内最好的SUV上?是李想狂吗?与其说狂,不如说是大有深意。

因为,会被理想L9精准定位的买家们,并不会在意这个增程器是大有来头,还是勉强凑活。发布会上,李想也多次强调了“家庭”二字,何为家庭用车?就是大家都能用得到的好东西,而不是以驾驶者的驾驶体验为核心,李想把产品的定位,把好的、坏的,在意的、无谓的,想得太明白。大多数竞争者走了既要、又要的弯路希冀博得满堂彩赚个盆满钵满,最后连理想的浪花零头都没赚到。

那么回到500万内最好的SUV这件事儿上,理想L9是吗?当然不是,重要吗?不重要。因为对于理想的目标买家而言,L9已然是一台对他们来说最具性价比的大型SUV,正如你有一堆择偶条件,这个完美情人竟能全部符合,这是连命中注定都比不上的精准算计(褒义)。而回到最现实的价格,L9的价位完美卡在了大型SUV价格区间的下限,这意味着什么?正是理想相当擅长的错位竞争之法,过去叫做堆料,现在叫做披着精致糖衣的新势力向上,吃着甜看着更甜。而我先前也在百万神车平替篇为大家推荐过理想L9,不到X7、GLS一半的价格,却能带给你体面,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实打实的、前所未有的新选项。

尾巴

理想L9,这道菜确实品相极佳,如同小当家的发光料理,一揭开盖儿就震慑住了全场的厨子和食客,买家们在意的科技新鲜感、空间奢享感、摸得到的面子和里子,理想都做到了狠狠下本儿。因为这个品牌的掌舵人本就很懂消费者看重什么,嗤之以鼻什么,能让他们买了这车就感受到了一种及时满足,一种占便宜得赶紧上车的感觉,这绝非易事,都有智慧和诚意

但是,我们仍旧不能忽略为数不少的理想ONE车主们的差评声音,一同探看理想在这件事儿上的长期诚意究竟如何,毕竟目前的理想L9依旧不能让我们完全消散对于其增程器耐久性的浮想联翩,而第二批吃螃蟹的人,则是帮理想向上的重要食客,未来是惺惺相惜,还是相看两厌,时间会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