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头变幻大王旗!低价纯电动车市场,五菱神车会被奇瑞拉下马?

2022年06月23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曾经小微型燃油车时代的王者,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夺回昔日荣耀。

时光回到20年前,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一款叫QQ的车。没人能想到,在那个汽车市场快速变化的黄金年代,这样一款时尚的小型车,能够持续热销;不到10年,累计销量破百万,可谓家喻户晓,海外知名。

如今,70、80后的记忆里,QQ已然被淡忘,更不用提90和00后,可能从未听过。相反,外资股份占比超过40%的上汽通用五菱,特别制造的mini EV,倒是被包装成电动车时代的国潮品,备受追捧。

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不难发现,最近12个月,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当中,A00级车型市场份额基本上稳定在30%以上,A0级份额约为10%,小微型电动车占据主导地位。

自然地,汽车公司不会放过这个巨大的细分市场,即便小微型电动车可能不赚钱、不能提升品牌,但是却不妨碍其意义重大,一是满足“双积分”,二是可以给企业带来可观的新能源销量。

因此,对于曾经的小型车王者,奇瑞汽车怎能在新能源时代把卧榻之枕,容他人酣睡?

果不其然,奇瑞在小微型纯电动车开始发力。今年5月,在新能源轿车排行榜上,奇瑞的QQ冰激淋和奇瑞eQ,销量均逼近万辆大关,位列第五、六位,让奇瑞稳定在新能源乘用车厂商零售排行TOP 5中。

同期,上汽通用五菱mini EV,销量出现负增长。而前五个月,奇瑞增长的同时,后者增速也大幅放缓。

引人注意的是,为了持续扩大战果,6月21日,奇瑞继续深化在小型电动车领域布局。QQ冰淇淋·桃欢喜&小蚂蚁·魅正式宣布上市,QQ冰淇淋·桃欢喜售价47520元起,小蚂蚁·魅售价85520元起。

洞察到日益变革的用户需求,奇瑞iCar生态推出了小蚂蚁·魅和QQ冰淇淋·桃欢喜,主打女性消费者,并为其带来更优质的出行体验和视觉享受。

奇瑞QQ冰淇淋·桃欢喜为例,车内搭载了8寸中控屏幕,全系标配胎压报警、ABS/EBD安全辅助、上坡辅助等辅助驾驶配置,让开车、停车更简单方便。即便是5万元左右的小巧纯电动汽车,也能有全新用车体验。

反观奇瑞小蚂蚁·魅,为女性消费者带来了更浪漫、轻奢的出行体验,撞色轮圈以及Charme标识凸显私属定制的限量版身份。浪漫格调的罗兰紫深空内饰,七彩律动氛围灯,以及3种定制香氛,让浪漫的气息充满整个座舱;新增10.4寸智能中控液晶大屏、360全景影像、BSD盲区监测等配置,令新车的安全性和操控性,更上一层楼。

数据显示,今年1~5月,奇瑞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8.6万辆,同比增速为226%,位列厂商新能源汽车零售排行榜第4位,仅次于特斯拉

在汽车K线看来,鉴于奇瑞曾经在小微型车市场取得的成就和目前的主攻方向,或许城头变幻大王旗的日子也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