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BOSE、哈曼和柏林,你还知道哪些汽车音响品牌?

2022年06月23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一说起汽车音响,你会联想到哪些品牌呢?

不出意外的话,你脑海里最先奔出来的品牌中肯定少不了BOSE、哈曼卡顿和柏林之声这三者中的一个。毕竟BOSE和整个哈曼集团加在一起,就占据了中国高端汽车音响80%以上的市场份额。

你甚至可以说,它们各自占据了汽车音响的半壁江山。而为数不多还能抢到个小山峰就属柏林之声了,谁让它是奔驰的御用音响品牌呢。而且安装在奔驰S级上的“大柏林”,无疑也是大多数人心中汽车音响的天花板。

当然,如果你是马克莱文森和宝华韦健的粉丝可能就不服了。

难道就是因为奔驰S级是D级车的标杆,比雷克萨斯LS宝马7系更有牌面些,所以在音质上也要比另外两家更好吗?

不瞒大家说,我也很不服气。奔驰S级上的大柏林我也领教过,说实话感觉没有我预期中的那么惊艳。和捷尼赛思G80上的莱斯康好像也差不太多,都没沃尔沃S90上的宝华韦健有感觉。

那么同为顶级汽车音响,柏林之声、宝华韦健和马克莱文森之间究竟谁家的音响音质更好,又或是有其他车型能一鸣惊人呢?大家可以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答案,一起来交流下。

接下来我们还是回到正题,说回到汽车音响的品牌。

其实除了大家常见的BOSE、哈曼卡顿以及柏林之声外,像B&O、丹拿、燕飞利仕、JBL等品牌也是我们在购车中经常遇到的音响品牌。

为了能让大家了解到更多主流汽车音响品牌,以及这些品牌都会出现在哪些车型上,我们也绘制了下面这张图表供大家参考。

当然有些朋友可能也发现了,图表中出现的好像都是一些传统豪华汽车品牌,怎么不见新势力品牌?

这是因为现在大多数我们熟悉的新势力品牌都选择了自研或者合作开发扬声器,并没有墨守成规的加入到这些主流汽车音响品牌的阵营中。

不过没牌子可不代表音质就不好,其实正是这些新车的出现,让我们可以用更低的成本去感受绝佳的听觉盛宴。

不过如果和顶级传统音响品牌相比,这些“无名”的汽车音响究竟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准呢?

6月23日,AutoLab月度测试——音该如此,就将正式开测!大家如果想知道结果怎样,关注AutoLab,6月30日我们将正式揭晓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