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款车型配置拉满,奶爸神车理想L9最吸引我的TOP5项配置

2022年06月23日 15:58:01
分享到:

6月21日非常有幸以媒体的身份参加了理想L9的上市发布会,作为一名5岁孩子的父亲,全新上市的理想L9让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45.98万的价格一出,还没有离开会场的我禁不住直呼理想L9真香!根据李想自己的说法,理想L9就是为家庭而生。作为一个已经成家生子的男人,理想L9的出现深深打动了我,微微伸手可以勾到的价格,可以享受超越百万级别车型的空间和配置。

特别是理想L9可静可动。静,全家人一起可以坐在车内看看电影,打打游戏,轻松惬意。一个人的时候可以边享受SPA按摩边听听音乐,舒缓一天工作的疲惫;动,全家人一起轻松出游,带上父母也坐得下。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凭借5.3秒破百以及四驱加持,也可以让我体验一下激情驾驶的乐趣,跑跑山玩玩越野,感叹一句,理想L9真的很懂有家男人的心。

参加完整场理想L9的线下发布会,对于理想L9的配置我只能用同价位无敌来形容,目前来看,我真的找不出任何一款同价位车型能够在配置上赢得了理想L9。

理想L9哪些配置最能够吸引我呢?来看看我心中的TOP5项配置吧~

第五名:双电机增程模式驱动

很多人可能会质疑为什么要买增程模式的车型,认为理想的增程模式就是脱裤子放屁,纯电跑不远,油耗又不低,但是针对理想L9,我只能说你们太肤浅了。

为什么我很看好增程模式驱动,首先理想L9拥有一块容量高达44.5kWh的电池组,这与一些小型纯电动车都不相上下了,30分钟快充150公里续航,综合续航里程也能达到215公里,日常上下班代步纯电驾驶就够了。如果想带上家人远途出游,加上一箱油综合里程能达到1100公里,从北京跑到青岛轻轻松松,理想L9亏电油耗也只有5.9L/100km,超过3吨的重量却一点也不费油,面对即将破10元的油价心里也不含糊了。

在我看来增程式是日常省油、远途无忧的最优解决办法,理想L9又针对理想ONE的三缸增程器进行了优化,改用了四缸发动机,从此远离了车辆震动和发动机的嘶吼,行驶品质和驾乘体验进一步升级。

第四名:最大80mm可调的空气悬架

45万配备空气悬架的车型真的不多,而且理想L9的空气悬架升降幅度高达80mm,而且十分智能化,不仅在非铺装路面上可以自动调节车辆离地高度,提升车辆的道路通过性。

另外我很喜欢的一点就是理想L9的空气悬架十分智能,无论是熄火下车还是打开后备箱时,空气悬架都会令车身下降大约5cm高度,方便上下车和放取行李。

第三名:可以玩Switch的后排大屏以及手势操控

玩游戏是绝大多数男人的兴趣爱好,理想L9深谙此道,后排15.7寸OLED大屏不仅可以看视频更关键的是可以直接链接各种游戏主机,Switch、PS、XBOX一夜之间仿佛有了新的用途,家里的游戏机终于不用再吃土了,如果我买了理想L9家里的游戏机就要常驻后备箱了。

在理想L9活动后我亲身体验过了新车后排娱乐屏的游戏功能,链接Switch非常方便快捷,不用转接盒,插上一根线就可以自动链接,显示又清晰,游戏不卡顿。“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或许以后老婆找不到老公,不妨去自家理想L9车里找找吧,没准正背着你打游戏呢。

理想L9的后排娱乐屏不仅显示清晰,可以直链多种游戏机外,控制起来也是十分具有科技感。通过车顶的摄像头可以实现二排手势控制娱乐屏,你只要把手放在扶手上通过握拳、左右滑动、上下滑动等几个简单的手势就可以轻松控制娱乐屏的各种功能,根本不用你伸着身子去够屏幕。

第二名:7.3.4全景声音响布局

我自认是一个耳朵并不太灵敏的人,不过如果你试听过理想L9的音响,你可能会直接被震撼到,你可以清晰的听出歌曲的不同层次,高音稳低音沉,不同乐器的声音从四面八方直冲你的耳朵,你可以清楚判断不同声音的来源方向,实话实说理想L9的这套7.3.4全景杜比声音响,比我现在车上那套BOSE音响强太多了。据我从供应商了解的信息,L9 的音响是上声电子代工,而上声电子同样也为 B&O 等高端音响品牌代工。理想的音响团队是原 Dirac 中国区首席调音团队,而该团队曾负责沃尔沃 Bowers & Wilkins(宝华韦健)的音响系统。

另外理想L9的第二排座椅还带有一项和音响有关的功能也十分有趣,其具备了 4D 震动的功能,可以跟随音乐为乘客提供各种震动反馈,形成类似于玩4D游戏时的真实冲击感、下坠感等表现,就好像之前去过的环球影城玩的小黄人过山车一样有趣。

第一名:智能化表现有了质的提升

我认为车辆的智能化有两方面表现,一是车内的智能互联,另一方面是车辆的智能驾驶辅助。在车内智能互联上理想L9给我的感觉就是应有尽有,2颗8155芯片分别控制前后排屏幕,不仅有而且好用!实车测试时,理想L9的语音识别非常准确,不仅能分清不同座位的乘客,还支持连续多条语音识别。值得惊喜的是理想L9的手势控制,坐在第二排座椅上手指向天,只要说:“关闭这个”天窗遮阳帘就可以自动关闭,可以说是手指指到哪里就能控制哪里。

至于说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理想L9可以说是非常超前了。据理想官方介绍硬件配置上直接支持了L4的能力,1 颗 128 线激光雷达4 颗 360° 环视摄像头(200 万像素)7 颗辅助驾驶感知摄像头(6 颗 800 万,1 颗 200 万)1 颗毫米波雷达(前向)2 颗英伟达 Orin X 处理器(508 TOPS 算力)应将配置直接拉满。还有就是智能驾驶辅助灯的设计我很喜欢,蓝绿色的智能驾驶辅助灯亮起后向别人昭示出自己已进入智能驾驶模式,有逼格又安全。

由于目前我还没有真正驾驶过理想L9,对于它的智能驾驶功能也没有实际应用过,所以不好进行评论,不过相信在如此高的硬件配置下,理想L9的实际表现应该不会让我失望。

理想L9的推出可以说是直接戳中了像我这样有孩子的家庭需求,仅从目前静态体验来看理想L9有着很强的爆款潜质,同级别之中我根本找不到能够与之较量的对手。说理想L9是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这是夸张宣传的一种手段,不敢苟同。但是50万以内家用SUV,理想L9在我心中的确可能排得上N0.1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