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5.1米车长+6座,大众揽境展现全尺寸SUV魅力,搭2.0/2.5T引擎

2022年06月23日 16:39: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近年来国人对SUV车型甚是偏爱,而大众在该细分领域拥有多款明星车型,不管是途观L亦或是探岳都占据着可观市场份额,得到众多消费者认可。而在中大型SUV领域,揽境也展现出强劲竞争力,其5月份入围同级别车型销量前十,在口碑上也相当坚挺。

外观设计方面,揽境延续了大众全新理念,在保留部分家族元素基础上,也融合众多潮流气息。前脸部分横贯式中网有效提升视觉延伸性,内嵌三根粗壮镀铬饰条层次感很强,还能凸显出中间LOGO辨识度。两侧大灯组造型偏向硬朗风格,内嵌LED光源具备较好照射效果,还能支持自动头灯、大灯高度调节与大灯延时关闭等诸多实用功能。梯形下包围内部以黑色结构填充,冲击力更为明显。

侧面来看,揽境营造出较好俯冲姿态,进一步增强运动观感。车窗周边以黑色结构覆盖,时尚属性也有所提升。中间一条笔直腰线贯穿前后,层次感因此强化。其轮毂尺寸达到20英寸与21英寸,加上轮眉拥有着出色离地高度,在复杂路况下通行性得以保证。

尾部方面,揽境新颖程度较为有限。其大灯组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布局,但造型看起来比较普通。不过车顶部分延伸出的扰流板很是抢眼,配合以大面积镀铬材料装饰的下包围,立体感还是非常不错。整体来看,揽境颜值上中规中矩,虽然也有一些个性化元素,但还是没有走出大众“套娃”禁锢。

内饰配置上,揽境布局比较简洁,可以合理划分各个区域。其配备12英寸触控液晶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科技水准值得认可。前者内嵌丰富应用,能够支持卫星导航、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映射,车联网的加入堪称亮点。其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反馈积极,对于一些指令能够快速执行。

尺寸方面,揽境长度达到5152mm,轴距则是2980mm。该车全系配备2+2+2六个座椅,内部活动范围与储物能力不必担心。其大部分车型都以真皮材质覆盖座椅,同时第二排也能实现前后调节与靠背调节。加之后排隐私玻璃与12喇叭哈曼卡顿扬声器,其驾乘感受还是值得认可。

动力方面,揽境搭载2.0T与2.5T V6引擎,性能表现不必担心。其中2.0T版本区分高低功率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37千瓦与162千瓦,而2.5T版本则是提升为220千瓦。其在传动上都是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部分车型还能支持全时四驱系统。当然如果能够加入48V轻混系统,那么该车整体竞争力将更为出色。

总结

作为大众旗下的明星车型,揽境在国人之间认可度很是可观。该车内部空间十分宽裕,配置方面诚意颇多,动力输出更是相当强悍。不过其外观设计上还是存在较大进步空间,需要增加更多个性化元素。目前其厂商指导价为29.99万-39.99万元,有想法的朋友不妨购置一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