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圈又添一员猛将,柴油2.3T配采埃孚 8AT,撒野干活都好使

2022年06月23日 16:4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曾几何时,提到皮卡车型,大概很多人都会觉得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大街上其实并不罕见。但陌生,则是由于其产品特性导致的特殊用途,一般家庭都没有此类车型需求,加上此前很多城市对于皮卡的特殊规定,自然就让这类车型与消费者的距离越来越远。

但近年来,这一现象有着明显的改观。随着对皮卡车型利好政策越来越多,很多消费者都开始变得“务实”。甚至,还有部分喜欢玩乐的用户已经开始用皮卡开启新的生活方式了。所以,如今的皮卡车型,也越来越受车企的重视。

就比如有着多年皮卡制造经验的郑州日产,就在近日上市了全新皮卡产品——锐骐7。新车全系售价为10.98万-16.08万。从价格上看,此次上市的锐骐7并不属于定位低端的商用皮卡。那么,它又是否能够俘获消费者的心?我们一起来看看。

先说设计方面,曾几何时皮卡作为工具车属性,的确没有太多人注重其设计。但如今可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了,作为彰显生活态度的“大玩具”,外观设计不行恐怕会被直接否掉。所以,锐骐7在这方面做的也算是很不错,它整个前脸采用了郑州日产目前最新的设计风格,而且这套设计的思路来源于虎。

从细节上看,还真有那么点意思。尤其是配合上这个名为“虎啸山林”的中网造型,霸气感瞬间拉满。再辅以适当的镀铬元素进行点缀,还很好的提升了它的档次感和精致感。不说别的,锐骐7在外观方面“大玩具”的气质至少到位了。

当然,不仅是外观设计,在内饰方面郑州日产也完全抛开了“工具车”的设计思路,而是更把中高端乘用车的那套设计思路搬到了锐骐7身上。整个中控台,虽然布局赶不上现在的新势力那么夸张。但是,还算是别出心裁的。比如悬浮式大屏、三幅运动风格的平底方向盘、中控台饰版上的波浪纹理、搭配上座椅和门板上相呼应的菱形格设计,就算不评价好不好看,高级感绝对在皮卡车型里算非常出众的吧?

此外,在功能性和智能化方面,锐骐7做的也非常不错。就拿这个大屏来说,内部搭载了郑州日产最新研发的车联网系统,功能性方面也值得肯定,像远程启动、远程温控、智能语音系统、车机OTA等功能一应俱全,日常使用绝对可以说不在话下。而对于一台皮卡来说,连车机都支持OTA了,这放在多年前,简直是天方夜谭般的存在。

而用户们最为关注的性能方面,其实锐骐7也相当有话语权。此次上市的锐骐7,共计分为两类,分别是柴油机和汽油机,我们挨个来说。首先,柴油机所搭载的是M9T的2.4T柴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2千瓦,最大扭矩420牛·米。这个参数,要比此前的锐骐6有明显提升。在传动系统方面,它所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

而汽油版本,则是搭载了一台代号为4K31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8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同时,两个动力版本的有四驱车型可选。相比之下,我个人更推荐大家考虑柴油版本,不仅动力更强,如今汽油价格飞涨,用车成本也是一个不小的支出费用。

而且,为了进一步让用户更放心,郑州日产还在上市前对锐骐7进行了严苛的测试,在耐久性方面,据说锐骐7实现了累计230万公离的耐久验证。其中包括极寒、高温、高海拔等多种复杂的用车环境。但尽管如此,锐骐7依然坚若磐石,这不仅是目前消费者选择皮卡车型时必备的基本素质,同时也足以证明郑州日产在深耕皮卡车型多年以来积攒的成熟经验。

结语:如今,在皮卡越来越流行的当下,郑州日产选择了抓住这个风口。而从产品的角度来说,此次锐骐7的升级,完全可以称之为“全方位”。更漂亮的外观、更高档的内饰、丰富的智能化配置以及过硬的品质和出色动力,都让锐骐7成为了近乎全能的完美之选。此刻,再回过头来看看它10.98万起售的价格,是不是瞬间就香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