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保时捷好开,但更好玩,所以高合HiPhiZ卖60万不算贵?

2022年06月23日 17:0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选择10万级轿车的用户追求空间、实用性;选择30万级轿车的用户追求品牌、豪华。那么准备花60多万,甚至是上百万买车的用户会追求什么呢?在几年前,多数人会觉得是定制、奢华,但最近,国内造车新势力高合汽车给出了一个不同的答案,那就是“科幻”,它即将推出的中大型轿车高合HiPhi Z有着概念车的外形,颇具未来感。即便有人依旧质疑这个品牌是在玩概念,但似乎依旧有不少人愿意买单。那么问题来了,高合HiPhi Z产品力到底如何?相比同级产品有何优缺点呢?

花100万买台能上路的“概念车”,对有钱人来说挺值

在造车新势力发展初期,“PPT造车”以及“画饼”的行为随处可见,因此在一段时间里,“造车新势力”成为了一个只会宣传造势,但没有实际产品落地的代名词,不过这种情况似乎被高合汽车打破了,它的首款车型高合HiPhi X一经推出就惊艳到了所有人,而在首款车型博得了众人眼球之后,它的第二款车型高合HiPhi Z也即将发售了,并且这一次它的售价最高可能会突破百万元,今后注定会成为有钱人的“玩具”。

那么这台极具科幻色彩的产品到底值不值百万元的售价呢?首先外形不用多说,比我们第一次看到高合HiPhi X时还要更惊艳,主要原因是高合HiPhi Z在设计上运用了不少机甲元素,更具未来感,如果拿当下燃油车进行对比的话,高合HiPhi Z要领先两个时代。

高合HiPhi Z的科幻不仅限于它的溜背造型、22英寸大轮圈、自动升降尾翼等,而是在于细节,例如车辆前后都使用了ISD智能交互灯组,可以进行定制化的内容展示,相当于一块液晶屏幕。此外,在车门上也采用了LED灯带 ,能够在开关门或者一些场景时进行点亮。

作为高合HiPhi Z的核心亮点,特别的开车门方式我们已经在高合HiPhi X上见识过了,但这次高合HiPhi Z似乎有些缩水,只用上了无框对开车门,后排车顶不能同时开启,有些遗憾,好在电吸门以及自动关闭车门还在。另外,高合HiPhi Z没有采用“传统”的隐藏式门把手,而需要通过B柱上的触屏开启,实用性暂且放一边,仪式感反正是拉满了。

高合HiPhi Z的内饰风格看上去有些“赛博朋克”,大面积的翻毛皮材质以及独特造型很有机械感。不过,重点并不在此,而是通过声、光效果,展现未来与科技感,相信在夜间用车会有不错的体验。作为车内的另一个亮点,高合HiPhi Z有一块被叫做车载数字机器人HiPhi Bot的中控屏,它拥有多轴位移功能,也就是大屏后方有一个机械臂,可以让大屏进行移动,甚至可以根据音乐节奏进行摇摆。相信这些前沿的科技配置,即便花上一百万对有钱人来应该也是愿意的。

可玩性挺高,但开起来可能不如保时捷Taycan

从定位来看,高合HiPhi Z应该是没有同级对手的,毕竟这个价位下没人敢这么造车。不过如果按中大型车级别来划分,同价位产品中,高合HiPhi Z可以和保时捷Taycan对得上。那么在面对这台传统豪华品牌所推出纯电轿车时,高合HiPhi Z表现又如何?

其实和之前高合HiPhi Z的产品特点一样,科幻、未来的风格在同级中独树一帜,看上去就像一辆概念车,而保时捷Taycan则依旧是一台豪华、优雅的轿跑车,并且在品牌加成以及纯电属性下,Taycan有着不少“超跑”特点。

不过也正是和豪华沾上了边,Taycan在科技、配置方面还是有些“端着”,例如驾驶辅助系统标配功能不多,车道保持、主动安全虽然都有,但并线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依旧需要选装,而且车辆也不具备高阶的自动驾驶能力。相比之下,高合HiPhi Z的智能驾驶硬件水平很高,融合了雷达和视觉摄像头方案,全车拥有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31个驾驶辅助传感器,并且搭载了英伟达Orin芯片,未来有较大升级潜力。车机方面同样如此,Taycan搭载的两款中控液晶屏视觉效果、功能性都不错,并且也可以选装副驾驶娱乐屏,但依旧不具备OTA能力,未来的扩展性会大打折扣。

作为保时捷旗下纯电轿车,Taycan动力十分强劲,零百加速时间最快2.8秒,在驾控方面也保持着很高的水准,专业的电四驱系统、空气悬架、后桥限滑差速器都能提升驾控性能。更重要的是,多年来在底盘、驾控调校方面的经验可以让车辆更具驾驶乐趣,这一点是高合HiPhi Z很难达到的。不过,Taycan也存在一个续航偏短的问题,全系车型最高续航也不到550km,这无疑在目前国内纯电市场中有些落后了。当然,介于高合HiPhi Z目前动力、续航等参数还未公布,一些结论我们需要再等一等。

结语

总体来看,高合HiPhi Z是国内中大型轿车市场中比较特殊的产品,科幻、前卫的属性以及不少黑科技配置相信能够吸引不少年轻人的喜欢。而在对比同价位的保时捷Taycan时,高合HiPhi Z虽然在驾控方面很难超过对手,但可玩性、科技方面有着明显优势。当然,可能有人会觉得超过60万元,甚至近百万元的售价有些贵,但如果从有钱人玩车的角度去想,市面上竟然有这么一款科幻、富有乐趣的汽车产品,花100万去尝试又有何问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