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珠三角地区取消“国五”二手车限迁

2022年06月23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广东省相关部门联合发文《关于做好国五排放标准小型二手车转移登记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是为了落实相应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等相关政策,将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在全国范围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运营二手车的迁入限制。相关要求及通知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本《通知》印发之日起,珠江三角洲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珠江三角洲区域内在用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可继续互迁。

二、各地市商务局要规范二手车交易行为,营造公平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公安机关交管部门要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要求,审核相关资料,实行档案电子化转递,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为迁入车辆伪造机动车排放检验结果或者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的违法行为。

三、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活跃二手车市场的重要意义,不得擅自出台限制性政策,确保国发[2022]12号文和粤府[2022]51号文落实到位。(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