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买合资新能源?内饰豪华、零百4.9秒XC40新能源值得一看

2022年06月23日 18:13:07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在三十万的价位区间,如何挑选一辆小众且又靠谱的纯电SUV,或许在沃尔沃品牌中能找到答案。以“安全汽车”著称的沃尔沃可以说是相当靠谱。至于小众,沃尔沃旗下的新款XC40 RECHARGE应该是最优解。

新款XC40 RECHARGE已6月5号上市,共推出三个版本,分别为长续航版、长续航版PRO以及四驱高性能版,其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6.70~30.90万元。新车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外观、内饰部分较于燃油版XC40没有明显的差别,但在配置、动力上新款XC40 RECHARGE还是有点“东西”的。

外观简约不简单,时尚且运动

简约而不简单是XC40 RECHARGE给我的第一印象。标志性的“雷神之锤”智能LED像素大灯,辨识度极高。封闭式中网的设计已很好的诠释了其新能源的身份,同时是区分燃油版XC40的细节之一。

“维京之斧”的尾灯照样也给CX40 RECHARGE带来了不少的回头率,且右下角菱形的标识,又进一步体现了新能源版本的身份。稍微留意细节的读者会发现到,进气格栅、包围、后视镜以及尾翼均采用了黑化的设计。

同时,车顶也采用了与车身颜色撞色的黑色搭配,在长宽高4440/1863/1651mm,轴距2702mm的尺寸下, 更凸显XC40 RECHARG年轻时尚的格调,且更具运动感。

内饰豪华感十足,配置更加分

身为豪华品牌的XC40 RECHARGE在内饰上必定不会让各位失望,内饰采用了沃尔沃一贯的简约设计风格,简约中不失豪华感。镀铬的空调出风口以及独有的阿比斯库极光背饰板便是豪华的象征。

内饰用料上目光所及之处皆是软性材质,此外座椅的材质也极为讲究,采用半再生Suede麂皮织物材料,白色缝线与黑色的座椅的搭配更凸显出运动的气质。

在车机系统上,XC40 RECHARAGE搭载着12.3英寸仪表盘和9英寸中控触屏,在新势力品牌相互攀比谁“大”的情况下,XC40 RECHARGE的触控屏还是稍逊一些。

沃尔沃的智能互联系统是与华为、阿里、高德、科大讯飞、腾讯等进行合作,更能符合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如系统自带的高德地图、QQ音乐、喜马拉雅等APP,就为XC40 RECHARGE增添了不少印象分。

多项安全配置加持,不愧是沃尔沃

以“安全汽车”著称的沃尔沃,向来都是以“课代表”的身份存在,在XC40 RECHARGE上照样不例外。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前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以及沃尔沃专属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可以说别人有的配置XC40 RECHARGE都有,别人没有的它同样具备。

此外,XC40 RECHARGE在安全保障当中还增设驾驶员侧膝部气囊、WHIPS前排头颈保护系统、前后侧气帘以及侧面防撞保护,多项安全保障的增加,显而易见“安全领域”课代表的身份已坐实。

外观配置在线,动力更上一层楼

外观、配置均在线,没想到动力更有来头。XC40 RECHARGE四驱高性能版最大功率来到300kW,最大扭矩达到660N·m,零百加速成绩仅为4.9秒,简约的外表下可谓藏着一只猛兽。其余两个版本功率均为170kW、扭矩为330N·m,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29km,四驱高性能版则为500km。

长续航版、PRO版、高性能版,如何选

介绍了那么多,到底买哪个版本最适合。以四驱高性能版和长续航版来比较,在售价相差4.2万元的情况下,“动力不用但必须得有”的誓言在价格面前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那同为529km的续航里程下,比长续航版贵出1.9万元的PRO版,其配置多出360度全景影像、哈曼卡顿音响、像素LED大灯、后门电子儿童安全锁以及热泵空调系统,除了热泵空调系统能起到增程器的作用,辅助蓄电池的节省电量之外,其余的配置就得以用户的使用场景来决定了。

当然,你们会问三十万的价位区间为什么会选择XC40 RECHARGE,就别无它选?对此,以同为合资品牌上汽大众旗下的ID.4 X 一起来比较比较。

大众ID.4 X)

XC40 RECHARGE 26.7万的起售价可以对标到ID.4 X 极智长续航版售价为24.6288万,在续航里程相差78km之下,XC40 RECHARGE得到更好的动力以及更安全的配置。

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旗下XC40 RECHARGE车型全系标配多项安全配置如膝部气囊、WHIPS前排头颈保护等配置,以上列举的安全配置ID.4 X均没有配备,XC40 RECHARGE的安全配置甚至在同级来说都是独有的。

要知道车辆安全配置高低关乎到用户人身安全的问题,在安全保护面前,各种花里胡哨的功能配置将会显得一文不值。作为笔者来说,选择车辆时安全配置是最重要的参考标准,相信屏幕的读者也是。

总结

一款来自传统豪华品牌旗下的纯电SUV,拥有不错的颜值、豪华的内饰,且搭载着多项安全配置,至于为何以小众的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在笔者看来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