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T7路试车飞出总部高楼,2名试车员死亡,如何看待这件事?

2022年06月23日 18:36: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蔚来又双叒出事了:最近网上曝光了一组图片,图片中,一辆全车包裹伪装的蔚来ET7路试车,四轮朝天翻倒在路面,车顶损毁严重,地上还散落着各种水泥碎块,现场可以用“惨烈”来形容。

同时有目击网友称,这辆蔚来ET7路试车是从楼上掉落下来的,并且由于获得的消息有限,事故发生的原因暂时还不太清楚,有待相关部门调查确认。但据最新的消息,事故已经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这件事故无疑给ET7蒙上了一层阴影,也将会导致不少消费者怀揣疑问:蔚来汽车的安全性,到底行不行?

这不是蔚来第一次出事了

为什么要在文章开头,用“又双叒叕”这个形容词呢?

这是因为,蔚来已经出现过多起事故了。

今年4月份上旬,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某小区的地下停车内,一辆蔚来ES8离奇撞墙,半截车身贯穿了底下停车场内的墙壁。

而且这次的事故车,也是一辆用于测试的车型。

更早之前,在去年的8月12号,沈海高速涵江段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31岁知名企业家林文钦先生在驾驶蔚来ES8的时候,发生了追尾事故.

本来用于保护用户的自动驾驶功能,却未发挥它的作用,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另外,去年7月份,上海浦东新区,一辆蔚来EC6在撞击高速上的石墩以后起火,驾驶员未能及时逃脱,不幸离世,也把蔚来推上了风口浪尖。

除了上述这些事故外,今年6月份有ET7的车主反馈,新车出现了车门无法解锁打不开、车辆无法上锁、前后雷达故障等故障。

甚至有车主反馈,ET7正常行驶过程中,没有任何前兆,突然整车断电,刹车失灵,只能依靠惯性缓慢停下,把他惊出了一声冷汗。

可以说,蔚来的安全性问题,已经遭到了许多人的质疑。

自动驾驶技术,已被过分营销

出现了如此多的安全问题,蔚来的自动驾驶技术水平多多少少存在一些问题,应该要引起重视,并反思自己的发展思路。

但与此同时,这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自动驾驶技术多少有些被过度营销了,不单单是蔚来汽车。

在自动驾驶这条新赛道上,许多车企都在持续发力,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积累大数据,智能化、自动化等已经成为了许多车企旗下产品重要的宣传点。

但是在宣传过程中,许多车企对自动驾驶技术这一核心卖点,存在过度宣传、模糊宣传甚至是夸大功能宣传等不应有的行为。

据部分消费者反馈,有些车企的销售人员,在卖车的时候,会把自动驾驶技术直接解释成车辆全场景的自动驾驶,但到了出问题时,却说自己的技术是辅助驾驶。

要知道,现在的自动驾驶技术,没有那么神奇,还有很多路要走,很多坑要填,不能为了营销而误导客户。

安全,才是根本

借助本次事件,我们还需要指出,除了蔚来汽车外,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安全事故不断爆出,比如频发的自燃问题,都让许多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安全存在深深的顾虑。

譬如不久前,国家应急管理部便公布了 2022 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火灾数据:共计 640 起,比去年同期上升 32%,高于交通工具火灾平均(8.8%)增幅。平均每日超 7 例火灾。

作为当下最火爆的一类车型,新能源汽车代表了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各种新颖的配置,也是让我们应接不暇。但是无论一款新能源汽车产品,配置有多新潮,性能有多么强劲,其本质还是汽车,安全依然是根本。

如果没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长期以往,这家车企也不会被认可:目前,在造车新势力中,蔚来销量排名已跌至第五名,被小鹏、理想、哪吒和零跑先后反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消费者对蔚来已经有不信任感了。

结束语:

此次的蔚来ET7坠楼事件,再次给众多车企敲响了警钟,怎么解决自己的安全短板问题,如何消除消费者的疑虑,这才是车企应该关注的问题。如果一家车企后续再多次发生安全事故,那么消费者对它的信心,可能会消失殆尽。试想,如果一家车企只会说漂亮话,不干漂亮事,还会有多少消费者愿意消费其产品呢?关于本次车辆坠楼的原因,我们将持续关注。末尾也留一互动问题:对于“蔚来ET7坠楼”这件事,你又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