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起亚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国内销量却一团糟?

2022年06月23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现代汽车和起亚发布统计数据,宣布今年前5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总计达393509辆,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大关,为300.6414万辆。

看到这个数字,也不禁让我们是大吃一惊。要知道,现代起亚如今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可并不容乐观。尤其是在新能源车市场,现代起亚更是没有几款车型能够在路面跑,可见现代起亚旗下的新能源车型是有多不热销。

那在国外呢?其实现代起亚在全球市场里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型最多,至今一共累计售出了187.527万辆新车,占比达到了62.4%。其次是纯电动汽车,累计一共卖出了78.8936万辆,占比达到了26.2%。

另外,现代起亚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领域也有所发力,至今累计销量达到了31.4857万辆,总体销量占比达到了10.5%。最后,现代起亚在氢燃料电池车市场同样有涉猎,全球一共卖出去了2.7351万辆新车,成为仅次于丰田汽车的第二大氢燃料车制造商。

看完以上这一系列销量数字,再回到现代起亚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我们会发现,北京现代在今年1-5月份的累计销量仅仅只有76062辆,相比2021年全年所售出的36.05万辆车,再次出现了大面积的销量下滑。

除此之外,起亚在今年1-5月的累计销量是49787辆,而2021年其全年销量则是达到了163383辆新车,总体销售情况也不容乐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在售新能源车型中,只有1款菲斯塔纯电动、1款领动PHEV和1款索纳塔九混动。而东风悦达起亚则同样只有起亚K3 EV、K3PHEV、K5PHEV和KX3EV等四款车型。

可以说,不管是现代还是起亚,其在华的新能源车型销量都是十分惨淡的,至此也就不禁让我们对现代起亚在华的未来表示有很强的担忧。

虽然说现代起亚依旧是全球排名前五的汽车集团,至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累计销量也已经超过了300万辆,但中国毕竟是汽车大国,所以现代起亚也不应该放弃国内这么好的一块新能源汽车培养地。

再看看轿车市场和SUV市场的销量“神车”,大众朗逸哈弗H6,一个累计卖了超500万辆,一个也已经收获了超300万辆的车主。所以很显然,现代起亚在全球市场如今所取得的这一小小成绩(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也就不值得炫耀了。

总之,现代起亚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乏力,是眼下现代起亚全球化战略下所急需解决的一大问题。如果继续任由其随意地发展,恐怕现代起亚将会比标致雪铁龙更快地退出中国市场,而这显然是韩方和合资中方所不愿意看到的,难道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