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放共享,有异议可退费,北京停车难问题或将改善

2022年06月23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几年,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购买汽车的人也越来越多,而随着汽车数量的而接踵而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各位车主最苦恼的问题之一:哪有停车位?

还有导航显示目的地有停车场,到达后发现停车场里车停满了;进入商业综合体地下停车场,停车容易找车难,排队支付等很久这一系列问题。

据了解,截至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4.02亿辆,汽车保有量达3.07亿辆,占机动车总量的76.37%。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34万辆,其中汽车新注册登记657万辆,摩托车新注册登记271万辆。

而国内目前有160多万个停车场,但信息化、智慧化改造完成的不足10万个。所以停车难影响着许多车主的出行生活。

日前,据媒体报道称,北京市地方标准《智慧停车系统技术要求》的第3、4部分,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指出,要求停车场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应具有:

1、长租车管理

2、共享停车管理

3、预约停车管理等功能。

另外,车主在访问停车场前,可提前预约车位,获得同意后,车辆入场时可自动放行。据悉,车位预约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手机APP、网站、小程序等。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提出,智慧停车系统应能计算并发布各分区的剩余车位信息,空余车位数据显示误差应≤1%;

具有发布充电桩、无障碍车位、共享车位等特定车位区域或具体车位的信息功能;

具有引导停车人快速寻找到空闲车位的功能;

应支持通过自助查询设备查询车辆停放位置,能根据定位信息进行寻车线路规划及导航,方便车主寻车。

停车收费方面,除了将自动抵扣优惠,有异议还能退费。智慧停车系统应具有用户申诉功能,用户对停车订单有异议时,可以通过系统进行申诉并退款。这变得更加人性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