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问界M5,真实续航水平如何?华为鸿蒙系统怎样?

2022年06月23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这是一场“迟到”的试驾体验。

是的,自从问界M5诞生以来,笔者本来有几次机会,都可以体验一番这款被寄予厚望的战略车型。遗憾的是,每次都因为种种原因而不了了之。

好在这次笔者终于有机会可以试驾体验一番问界M5。那么这场迟到的试驾体验能否抚平笔者三番五次遗憾错过的伤口?废话不多说,咱们接着往下看。

老规矩,先静态体验外观和内饰。

问界M5采用了极致简约、纯净的设计语言,猛看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两侧竖直日行灯营造出穿过前杠的视觉效果,一气呵成,提升了前脸的层次感。当然,大灯和腰线等细节还是提醒我,这就是一台豪华SUV该有的模样。

来到侧面,问界M5没有太多夸张的线条,取而代之的是简约、时尚、动感的流线型车身,略微上扬腰线,营造出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轮毂造型不算夸张,样式还比较符合问界M5的气质。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5采用倍耐力高性能P-zero轮胎,这一点必须点赞。

问界M5尾部采用时下流行的鹰翼贯穿式尾灯设计,下层尾灯做了留白,LED尾灯开启效果绚丽,内部“AITO”字标算是前面呼应,平衡了视觉效果,增强辨识度。

进入到车内,问界M5采用一体式环抱座舱设计,左右延展出对称的木纹装饰以及隐藏的空调出风口,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氛围感都表现不错。中控台区域采用了多种工艺与材质处理,有意提升内饰品质。座椅工艺和缝线处理以及头枕等细节,让问界M5看起来更有档次。毕竟这种颜色和皮质的内饰,一看就知道非富即贵。

10.25英寸曲面全液晶仪表盘与15.6英寸2K HDR智能中控大屏更是瞬间把科技感拉满。当然,鸿蒙HarmonyOS才是问界M5的杀手锏。

问界M5搭载全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拥有华为终端用户熟悉的界面和交互方式,通过大面积的可视化交互区以定制化的UI设计,让大部分设置和信息一步直达,实现零层级操作,让驾驶者更专注于驾驶,有效提升驾驶安全。

HarmonyOS智能座舱构建了全屏、分屏、悬浮窗等丰富的窗口显示形式,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交互需求。专为智能车载场景打造的华为应用市场,在开放的鸿蒙生态下,预装了车载地图、华为音乐、华为视频、酷狗、喜马拉雅、口袋故事、优酷、雷石等。

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5几乎贯彻了“能动嘴,就别动手”的理念。笔者本来想打开后备箱放置随身物品,硬是没有找到后备厢开启的物理按键在哪里,于是只好通过语音助手小艺来打开后备厢,所幸识别率和反应速度还是比较快。

科技配置方面笔者不想赘述,因为在价格相同的基础上,问界M5几乎全方位碾压传统豪华品牌,这早已是不争的事实,说白了就是堆料。补充一句,问界M5小储物空间表现不错,到处都有适合随身物品放置的空间,看得出来开发部门对用户的日常用车体验还是有较深的研究。

动力总成值得细说一下。

此次试驾车问界M5是一台增程版车,搭载特供1.5T四缸发动机,官方CLTC工况续航里程1242公里,WLTC工况续航1100+公里,NEDC工况续航里程1195公里。40kW·h电池PACK, 四驱版WLTC工况纯电续航150公里(SOC100%-20%)/180公里(SOC100%-0%)。两驱版WLTC工况纯电续航160公里(SOC100%-20%)/200公里(SOC100%-0%)。

其中四驱旗舰版总功率365kW,官方百公里加速4.4秒;四驱至臻版官方百公里加速4.6秒;四驱性能版官方百公里加速4.8秒;后驱标准版电机功率200KW,官方百公里加速7.1秒。

说了一堆相关数据,实际驾驶体验来看,个人认为动力表现绝对能满足日常通勤的绝大部分需求,动力响应比较迅速。轻踩油门,问界M5前段动力回馈比较灵敏,随时有种要窜出来的感觉,这对于行驶在拥堵的城市路段非常友好,超车不拖泥带水。

从实际记录的数值来推算,新车状态下达到1000公里续航应该问题不大。相信这套动力总成的默契指数,很多车主应该深有体会。

此外问界M5底盘调教值得肯定。整体试驾和试乘体验下来,笔者认为问界M5底盘支撑性不错,高速经过坑坑洼洼时车身也没有特别明显的晃动,姿态抑制还是比较到位,质感非常接近欧洲车。当然,低速经过细小坑坑洼洼的凹陷处,也能过滤掉大部分震动,传递到乘客身上不会感觉到生硬。

乘坐体验方面,问界M5空间表现不错,当前排调到最舒适的状态时,后排腿部空间依然拥有一拳以上的表现,另外头部空间表现不错,座垫支撑性和长度合理,在试乘的过程中,笔者经过3小时乘坐体验,没有明显出现腰部不适或空间压抑的问题,由此可见问界M5家庭用车应该不在话下。

最后,问界M5之所以在上市后能取得不错的销量数据,一方面得益于有华为鸿蒙HarmonyOS背书,另一方面则源自于可圈可点的产品力,例如内饰用料和细节设计,小储物空间,整体品质等。对比同价位传统合资品牌,更是展现出明显的产品力优势。

说一千道一万,笔者怎么说不重要,强烈建议有一定品质需求,另外不敢轻易尝试纯电动车型,需要较长的续航里程的朋友可以去体验甚至试驾一下问界M5,认真对比同价位燃油车,或许你会找到满意的答案!

当然啦,以上体验和试驾感受纯粹是笔者个人观点,如果有什么说的不对的地方,希望各位可以在评论区提出纠正,欢迎留言交流!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