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流媒体后视镜,还没普及就被淘汰了!

2022年06月23日 22:41: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汽车上诞生了很多新的配置,同时又有很多配置渐渐消失。比如过去,CD机是豪华汽车的标配,而现在我们已经见不到CD机的存在了。再比手摇式的车窗方式现在已经被电子按键控制。传统机械手刹,已经被电子手刹取代。而今后随着汽车智能化,当汽车实现自动驾驶之后,方向盘都有可能消失。

不过有一种配置,它刚流行的时候也火过一阵子。但如今,使用它的汽车却越来越少了。它就是流媒体后视镜。

流媒体后视镜诞生的初衷是很好的,它主要解决的是传统车内中央后视镜盲区的问题。通常我们通过车内中央后视镜看后方影像的时候,第二排座椅的头枕总是会遮挡视线。而流媒体后视镜,是通过放置在车辆后方的摄像头抓取图像,因此可以展现出更宽阔的效果,后方三四个车道的车辆都能一览无余。行驶盲区大大降低。

流媒体后视镜在推广初期,受到了很多用户的喜欢,因为确实减少了盲区,并且车内科技感提升。但是流媒体后视镜最终没有得到大规模的推广,甚至现在很多新车上依然没有流媒体后视镜。这是为什么呢?

道理也很简单,就是360全景影像的推广和普及,其实从一定程度上,取代了流媒体后视镜。因为360全景影像需要车辆四周都拥有摄像头。不仅拥有前置摄像头,后置摄像头,还拥有左右两颗摄像头。

因此360全景影像,完全可以通过后置摄像头,实现取代流媒体后视镜的功能。驾驶者在开车的时候,也能打开360全景影像,观察车后方的影像。

因此360全景影像和流媒体后视镜的功能是重复的。而360全景影像可以取代流媒体后视镜。但流媒体后视镜无法取代360全景影像。

这就是为什么流媒体后视镜没有得到推广的原因之一。

流媒体后视镜没有推广起来的第二个原因,是车辆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不断完善。车辆越来越聪明。以至于不需要流媒体后视镜提供这么大的后方视野。而今后随着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我们就更不需要看到周围的盲区了,因为车辆自己就可以判断周围的景象。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流媒体后视镜还没普及就要淘汰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