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快闪:蔚来汽车总部大楼坠落 涉事车辆或为蔚来ET7

2022年06月23日 22:44: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6月23日,一辆蔚来汽车从上海蔚来汽车总部高层冲出坠落,车内有人员被困。

据了解,警方已进行调查,救援已结束,该事故致两名人员伤亡。

关于此事,有蔚来汽车客服工作人员对媒体回复称:“确有此事,具体情况需要等待官方进一步发布消息。”

事故发生后,现场有多名身消防员来到现场处理事故车辆。关于车辆“失控”掉下楼的原因,已成为当下受众比较关心的问题,不过,截至目前发稿,蔚来汽车官方尚未对该起事件进行说明以及回应。

从网上曝光的视频资料来看,从上海蔚来汽车总部高层坠落的新车疑似为带有伪装的测试车辆。现场图显示,车辆顶部呈现凹陷状态,疑似车辆冲出后车顶或先着地,从车辆的外观来看,涉事车辆或刚刚开始交付的蔚来ET7。

目前市场上,蔚来汽车在售车型为蔚来ES8、ES6、EC6,以及3月份开始交付的蔚来ET7。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蔚来累计新车交付量约为2.58万辆,同比增长37.6%,截至5月份,蔚来汽车累计交付新车20.49万辆。

蔚来ET7是蔚来NT2.0平台的首款车型,目前共有3款车型在售,补贴前售价区间为44.8万-52.6万元。根据配置不同,新车电池组容量有75kWh、100kWh以及150kWh三种电池版本选择,分别对应的CLTC续航里程为530km和675km,而其中的150kWh电池包车型并未进行交付。自动驾驶方面,蔚来智能硬件副总裁白剑介绍称,蔚来ET7搭载了全球首款大规模量产的1550nm激光雷达,最远探测距离达500米。

此事件之前,有网友在蔚来App发帖称,蔚来ET7在行驶中“趴窝”。针对此事,蔚来官方在其帖子评论区回复称:“车辆的低压蓄电池充电模块发生了失效故障,该故障在车辆的仪表上有提示,但是不够明显”。

按照蔚来汽车新车规划,除了已交付的蔚来ET7之外,2022年蔚来汽车还将将交付NT2.0平台下的2款全新车型,分别为ES7和ET5,新车将于8月28日和9月开启交付。 在蔚来2022年一季度财报中,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介绍, 2022年第二季度蔚来新车总交付量预计为2.3万-2.5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