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厂商1-5月销量:一汽大众排第一,其实比亚迪才是隐藏的销冠

2022年06月23日 22: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从乘联会前不久公布的汽车厂商2022年1-5月销量排行榜来看,排在销量榜前五名的汽车厂商,国产品牌有三家入围,分别为比亚迪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另外两家就是在中国市场有着较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南北大众。作为国产品牌四强之一的长城汽车,超过了一汽丰田、广汽本田排在销量榜的第十名。

2022年1-5月汽车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第五名是上汽大众,前五个月累计销量为417974台,同比下滑32.5%,不仅落后于国产品牌中的吉利汽车,还落后于长安汽车和比亚迪。除了疫情的影响外,也与旗下的斯柯达销量销量疲软有着一定的关系,在市场表现方面,说实话,斯柯达已经严重拖住了上汽大众整体销量提升的后腿。

处于产品大调整期的吉利汽车,今年前五个月累计销量为422471台,同比下滑12.7%,暂居2022年1-5月厂商零售销量榜的第四名。作为国产品牌抗衡合资品牌的中流砥柱,吉利汽车整体上的市场表现还算比较平稳,但旗下走量主力帝豪、博越在市场竞争中,明显有了力不从心的感觉。

暂居汽车厂商销量榜第三名的是长安汽车,今年前五个月累计销量为451543台,同比下滑15.5%,不仅超过了上汽大众东风日产、广汽丰田等合资车企,也超越了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等国产品牌竞争对手。燃油车领域长安汽车的市场表现很好,但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还是有些差强人意。

前五个月位居汽车厂商销量榜首的是一汽大众,累计销量为652942台,同比下滑26.4%,远远地把上汽大众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等竞争对手甩在了身后。5月份,一汽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月销89001台;奥迪品牌国产车销售50008台;捷达品牌单月销量为11000台。

今年前五个月汽车行业最大的“黑马”就是比亚迪,2022年1-5月累计销量达到了505901台,同比增长167.1%,暂居汽车厂商销量榜的第二名。单月销量方面比亚迪已经实现了连续三个月突破10万台,不仅是汽车市场中的“逆行者”,也是搅动汽车行业原有格局的洗牌者,旗下的宋家族,唐家族和汉家族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中,都已经成为了新的销量霸主。

看到今年前五个月汽车厂商的销量排名,也有不少车友和网友的说:一汽大众是明面上的销量冠军,但比亚迪却是隐藏的销冠,为何会这样认为呢?主要是因为一汽大众的总销量是囊括了大众品牌、奥迪品牌和捷达品牌,如果论单品牌销量的话,无论是一汽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还是捷达品牌等,都没有比亚迪的销量高。

以5月销量来说,尽管一汽大众收获了150009台的单月销量,高于比亚迪的113768台单月销量,但是,5月份一汽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月销89001台;奥迪国产车月销50008台;捷达品牌月销11000台。即使是销量最高的一汽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也没有超过比亚迪的单月销量。

今年前五个月同样是如此,如果抛开奥迪捷达的累计销量,一汽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前五个月累计销量在38万台左右,远远低于比亚迪50多万台的累计销量,所以说,比亚迪才是隐藏的销量冠军。对此,你有何看法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