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408X发布:逆天的颜值,必须要有一个逆天的定价!

2022年06月23日 23: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这两天被标致408刷爆了,一台还未在国内正式亮相的车型能够有“过激”一般的市场反应,足见在设计上,这台车的惊艳程度。

两年前,神龙汽车进行大方向的战略调整,进入到中期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在重要阶段推出了“元+”计划。

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全新车型,是“元+”计划的重要规划,也是核心支撑点。

回头来看神龙汽车过去的战略发展重心,以全新凡尔赛C5 X为真正意义上的首款车型,神龙汽车表现出来完全不同的运营状态。

一方面产品精准拿捏市场诉求,另一方面营销活跃起来。

虽然当下企业销量数据没有本质上的改变,但从5月份销量表现来看,交付的近万台新车销量已经呈现复苏状态。

在生产端压力巨大、市场消费信心不足以及竞争对手集体转型新能源市场的当下,实现销量正增长,直接说明“元+计划”初显成效。

凡尔赛C5 X之后的另一台重磅产品,则是不久前刚刚发布的全新标致408

“将好的设计拿到最需要的位置上”,是标致408受到关注的核心,半个小时订单破万,从某种意义上说明,即便标致在过去几年没有强势产品登陆市场的情况下, 依然保留了优秀的品牌基因。

至少对于更多消费者来说,标致的品牌认可度依然在。

基于标致408研发而来的全新跨界旅行车,在设计上进一步得到强化,其进入的是一个相对空白的细分市场,凡尔赛C5 X优秀的热度注定了15万级跨界旅行车市场其实大有可为。

从设计来看,标致408因为更复杂,在定位上一定会高于标致408,好的设计需要成本,自然也会有溢价能力。

我们可以将其定义为是派生车系,派生车系的核心价值就是为了烘托核心车型的市场认知,同时推动品牌文化的快速建设。

严格意义上来说,标致的“元+计划”复苏车型,一定是以408为核心组建的全新品牌市场,更年轻、更科技、更运动以及更具有生活态度,将会让标致在市场中拥有较快的崛起速度。

短期来看,标致的销量可能不会有较大的增幅,因为品牌沉寂周期较长,需要用更多的优秀车型,以较长的周期来唤醒品牌价值,对于标致来说,好的营销、优秀的产品与全新的定价体系,能够在中长期给市场带来新的活跃度。

仅从目前向市场推出的几款车型来看,可见神龙的敏锐程度,在传统燃油车市场,两三款车型就能烘托出品牌热度的做法,也只有神龙做到了。

而我期待的不仅仅是标致408的跨界旅行版,更重要的是未来神龙能否在市场中,创造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