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版全新标致408发布,这次让国产标致408彻底尴尬了?

2022年06月23日 23:50: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前不久东风标致发布了全新标致408引来吐槽声一片,纷纷表示:不看好,不好看。而日前海外版的全新标致408正式发布,新车的外观让不少消费者感到惊艳,并直言:这才是真正的408。

要知道此前海外市场并没有标致408这款车型,而国内的全新标致408貌似是用海外版的308前脸+现款408的车身组成,因此以这样的外观设计想要让越来越挑剔的国内用户认可,显然有些困难。

不过海外版全新标致408的外观设计明显要符合大众的审美。新车不同于国产408的传统轿车设计,采用了跨界式的风格。而新车与雪铁龙凡尔赛C5 X为姊妹车型,同样基于EMP2平台打造。

在外观来看,新一代标致408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配备了时下流行的无边界式矩阵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LED灯组结构,让前脸显得十分具有视觉冲击力。另外,新车同样采用了标致最新的LOGO,而车头还设计有“408”的数字标识。

从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典型的Fastback车型的溜背式设计,整体造型颇为动感,同时新车还采用了20英寸轮圈,轮毂的造型也相当夸张,再加上跨界套件,进一步凸显运动气息。另外新车还拥有较高的离地间隙,相比传统轿车在通过性方面更加优势。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车长达到4690mm,高度为1480mm,轴距达到2790mm,与凡尔赛C5 X相差不大,空间方面也在同级中表现不俗。

在车辆的尾部,海外版408采用了溜背式的尾部设计,此外掀背式的尾门也在新车上得到体现,让尾部显得更加流畅。同时新车还采用了类似贯穿式的尾灯设计,狮爪式的尾灯组进一步增加了辨识度。同时,车尾下方的扩散器造型也十分夸张,让车尾的整体造型更具层次感。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家族式的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新车的内饰设计同样相当激进。整体来看,新车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直线线条,中控屏采用了双触控屏幕设计,并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另外中控屏上方还采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按键式的换挡机构。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采用1.2T三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2马力,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器。而新车还将提供两款插电式混动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225马力。另外,据悉新车还将推出纯电动版本车型。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海外版全新标致408预计将在2023年正式在全球上市,另外还有消息称,新车未来也将中国成都工厂生产,并命名为标致408X。

日前国产版全新408的亮相,让不少消费者感受到东风标致对于新产品的“敷衍”。不过此次海外版全新408的发布,再度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作为同平台车型,如今凡尔赛C5 X确实能够给神龙汽车带来不错的销量成绩,其月销量已经能够维持在3000辆左右。而如果东风标致能够尽快将这款海外版的标致408国产,那么势必将对其未来的销量走势起到不错的带动作用。

不过虽然说目前凡尔赛C5 X已经成为了神龙汽车的销量支柱,但是目前其销量走势依然不容乐观。而未来海外版全新标致408国产后,两款车型势必将会形成内部竞争。而如何做好产品的差异化,依然是神龙汽车面临的重要问题。此外,未来海外版408的上市,也将让国产版408的处境更加尴尬,而未来这款新车的具体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