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古德伍德:帕加尼Huayra R首次亮相

2022年06月24日 07:4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在刚刚开幕的2022古德伍德速度节上,帕加尼携Huayra R亮相此次盛会,该车早在1年前就发布了官图,此次也是我们首次见到实车,新车将搭载来自梅赛德斯-AMG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50马力(625kW)。

汽车之家

Huayra R作为Huayra家族的非公路赛事用车,采用了更加夸张的设计风格,与前辈Zonda R相似的前包围造型看起来格外夸张,同时整车重新设计了空气动力学造型和轻量化结构,甚至标志性的鸥翼门也被取消,更改为相对传统的蝴蝶门设计,这一更改减轻了车门结构带来的额外重量。

<a href=帕加尼 Huayra 2021款 R">

<a href=帕加尼 Huayra 2021款 R">

车尾部分的空气动力学结构则更为激进,首先是位于车辆发动机舱盖中央,沿着车顶进气口竖直向后延伸的垂直翼片体积比Huayra Imola上的更大,与之连接的后扰流板的面积更大,两端的翼片尺寸更大,同时尾翼可以按照赛道的不同进行迎风角度的调节,以便获取更高的下压力。尾翼下方依然是Huayra标志性的中置4出排气管,而车尾最下部则是两组体积巨大的后扩散器,并且通过意大利国旗三色进行点缀。

<a href=帕加尼 Huayra 2021款 R">

为了让Huayra R有更极致的性能表现,减重是必须的。除了上文提到的内饰“偷轻”之外,新车还去除了大灯、尾灯,用上了碳纤维轮圈,采用了更轻薄的玻璃,甚至还把Huayra发动机上的两个涡轮增压器以及相关的管路给摘除了,其结果便是仅有1050公斤的车重,甚至比此前发布的1246公斤的Huayra Imola还轻。

<a href=帕加尼 Huayra 2021款 R">

而Huayra R上最大的看点,便是前文提到的,被摘除了两个涡轮增压器的梅赛德斯-AMG发动机。这款经过AMG工程师重新调校的发动机排量依然保持在6.0L,但最大马力已经达到了850马力,而输出最大马力的转速甚至达到了9000转/分。比此前装有两个涡轮增压器的Huayra Imola还多了12马力,成为了帕加尼历史上马力最大的车型。与这款高亢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具6速序列式变速箱,并且继续采用后轮驱动。(文/汽车之家 耿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