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精英PLUS版 2022款丰田凯美瑞购车指南

2022年06月24日 09:02: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广汽丰田凯美瑞作为日系中型车的代表之一,在国内市场经久不衰。尤其是现售这代车型,运动和商务两套外观风格,更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近日上市的2022款广汽丰田凯美瑞在原来丰富车型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细分,新增了骑士版和门槛更低的入门混动版车型。

2022款广汽丰田凯美瑞共推出1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新车继续提供2.0L、2.5L和油电混动三种动力组合。接下来我们就将针对车型间的配置差异,为您来推荐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2022款广汽丰田凯美瑞的设计没有太大变化,依旧沿用了中期改款车型的整体风格。锋尚版和新增的骑士版采用了运动化外观,“X”前脸造型颇为动感。其中,骑士版还将外观所有装饰件更换为黑色,搭配黑色或双色车身涂装,营造出深邃动感的视觉效果。其余版本车型则为“大嘴”造型前脸,看上去更具张力,也更为时尚。

车尾则变化不大,后备厢盖末端勾勒出“鸭尾”式尾翼造型,锋尚版和骑士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横向装饰条,进一步强化运动氛围。两车尾灯由镀铬饰条相连,类似裸眼3D般的LED灯带设计很有立体感。此外,排气布局也稍显不同,锋尚版和骑士版为双边共四出,其它车型为双边共两出。

2022款广汽丰田凯美瑞提供了多种款式不同尺寸的轮圈,其中新增的骑士版车型配备了黑色多辐式17英寸轮圈,与其动感定位吻合,轮胎具体尺寸为235/45 R18。此外,其余版本车型还提供了16和17英寸轮圈,轮胎具体尺寸分别为205/65 R16和215/55 R17。

车身颜色方面,2022款广汽丰田凯美瑞提供了6种车身基础颜色,分别为墨晶黑、铂金珍珠白、海钻蓝、欧泊银、钛辉银以及耀动红。其中,入门版车型仅提供墨晶黑和欧泊银两种配色;骑士版提供墨晶黑、铂金珍珠白和耀动红三种配色,并与锋尚版一样均提供配备黑色车顶的双色车身。此外,海钻蓝为混动版车型独享配色。

2022款广汽丰田凯美瑞的内饰设计和布局也没有太大改动。“Y”字型中控台设计巧妙的划分出主驾驶专属区域,配合大面积带有缝线装饰的皮质包裹,营造出极强的设计感。同时,中高配车型还提供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多媒体触控屏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等功能,进一步强化了车内的高级氛围。

动力系统方面,2022款广汽丰田凯美瑞继续提供三种动力解决方案。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10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5L油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21N·m,电动机最大功率88kW,峰值扭矩202N·m,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不难看出,2022款广汽丰田凯美瑞2.0E 精英版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表现并不算寒酸。比如常见的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LED大灯等功能,都有所配备。尤其是日系车上不太常见的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也没有落下,值得点赞。不过,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对于一款中型车来说确实谈不上充沛,这是此次不推荐的主要原因。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其实入门的2.0E精英版车型有着非常不错的配置水平,尤其是被动安全,还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膝部气囊。同时,很多舒适性和便捷性配置也有所配备,唯有动力储备较弱比较遗憾。既然如此,那不妨换直接升级一下动力,虽然2022款广汽丰田凯美瑞提供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考虑到油耗以及价格,我们还是更推荐2.5L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车型。从配置表现来看,推荐车型增加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系统以及多层隔音玻璃等多项实用配置,实打实可以提升用车体验。而与更高一级的双擎2.5HGVP领先版相比,后者虽然多出了真皮包裹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启动以及前排座椅电调等功能,但差价也达到了1万元。

所以综合来看,2022款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2.5HE精英PLUS版性价比更高,购车时可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