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长安汽车all-in电动化 五大品牌目标摊牌

2022年06月24日 10:05: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长安汽车与投资者的沟通越来越频繁,此前以月计目前以周计,而且每次信息披露必提阿维塔。与华为和宁德时代联合打造的阿维塔品牌,6月25日将在重庆车展迎来阿维塔11首发。

除了阿维塔之外,长安汽车正在all-in电动化。6月20日,长安汽车与投资者沟通时除了对阿维塔的产品规划和进展进行了披露,还对长安深蓝、长安乘用车品牌、欧尚品牌和轻型商用车凯程电动化目标进行了解读。

阿维塔是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高端SEV(情感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全球品牌。 也是首个全系搭载华为HI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三个合作伙伴的分工各取所长,长安保障品质,华为加持智能,宁德赋能安全。

长安方面表示,到2025年,阿维塔共规划4款产品,阿维塔11将于下半年上市。 阿维塔11搭载华为新一代双电机及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最长续航超过700km,可实现高速路段、城区路段和泊车环节全场景覆盖。

4月23日长安推出全新纯电品牌——长安深蓝。2025年,深蓝品牌销量将达60万辆,目前共规划5款产 品,今年C385、C673两款产品将上市亮相。

长安乘用车时长安汽车基石,在新赛道打造新品牌的同时,现有品牌也将全面向电气化转型,产品覆盖PHEV、HEV、REEV。据介绍,长安乘用车品牌,到2025年将实现年销量170万辆,将推出19款产品,其中包括14款电气化产品。

吃惯了爆款产品甜头的长安汽车乘用车品牌,其中经典品牌CS系列,2023年上半年将推出CS75plus电气化产品,搭载蓝鲸IDD动力系统和先进的智能化系统,进一步夯实CS75行业地位。到2025年将推出CS系列将4款电气化产品,销量目标超过80万辆。

对于还不是独立品牌UNI产品系列,长安已经把它和其它几个品牌相提并论,一直在论证独立可行性的UNI似乎仅差了一个名分。长安汽车明确UNI将进行全谱系电气化拓展,2022年3月已推出首款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的量产车型UNI-K iDD,该系统支持纯电模式和油电混合模式,综合续航里程达到 1100Km。到2025年UNI电气化产品将达10款,销量超过90万辆。

欧尚品牌为长安差异化的乘用车品牌,通过乘用化转型,2021年已经实现盈利。未来将加快向电气化的转型,计划到2025年共推出6款产品,销量规模达到40万辆。

在轻型商用车领域,长安凯程定位“低碳智慧物流引 领者”,将深耕皮卡及物流市场。2022年一季度,凯程在轻型商用车领域销量排名已进入第一梯队。未来凯程将加快向电动化和智慧物流转型。计划到2025年,共计推出产品16款产品, 销量目标达到40万辆。

连续两年逆势增长的长安汽车,今年1-5月份出现了两位数的同比下滑。5月份长安汽车销售15万辆,同比下滑18.09%,除长安马自达下滑9.63%外,重庆长安、河北长安、合肥长安长安福特均出现两位数下滑。

长安的销量大幅下滑,是上一轮的高速增长到了盘整期还是外部负向因素所致,值得未来一段时间进行观察。但显然以阿维塔为引领,五大品牌和产品系列的电动化转型,长安汽车已经有了中长期规划,能否在逆境中咬住大盘,甚至在电气化转型中迎来新一轮增长,长安汽车迎来了真正的考验。(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